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司机如厕难限制饮水憋尿 暑天喝水加点盐

2016年04月06日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司机一族来说,限制喝水与如厕难题就像一个循环。有调查指出,近八成的司机存在“如厕难题”。为了减少如厕次数,减少喝水、憋尿是很多司机的习惯,但是这个不健康的习惯也导致了司机们的职业病。据介绍,司机已经成为前列腺疾病高发人群。

饮水健康与职业病  近八成司机被如厕问题困扰

近期滴滴出行方面进行了一项对司机的问卷调查,有79%的司机每天被找厕所难严重困扰着,以滴滴平台上出租车和专车司机数量推算,约有400万左右的司机受此问题困扰。

对于“找厕所难”对司机的困扰程度这一调查中,仅有21%的被调查司机表示“无所谓”。报道称,滴滴出行正式上线“厕所信息服务”,引导司机更便捷地寻找到厕所,让“方便之事”真正变方便。通过该服务,滴滴司机可随时查看距离当前位置最近的厕所,还能对厕所的环境进行评分。

也有出租司机透露,一些人流密集的地方和商圈等,肯德基麦当劳虽然方便但停车难。“很少有司机找快餐店的厕所。”在调查中,确实大部分司机表示自己经常憋尿,只能尽量少喝水减少如厕次数。

内急憋着太痛苦 限制饮水是无奈

对于半路内急的情况,公交司机们也经常遇到。但是大多数司机表示,虽然公司没有要求司机一定不允许中途去厕所,但是怕乘客不理解或者投诉,而且真的也没有时间和正好边上有厕所方便。只能是少喝水尽量避免,忍不住也得忍,早晚高峰路堵如果不巧内急,那就是“最痛苦的事”了。

司机成前列腺疾病高发人群

据重庆红楼男性性功能障碍疾病研究所所长、红楼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韩荣亮介绍,从门诊接诊统计来看,司机是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这与其工作性质和生活习惯有关。”司机由于久坐无法进行放松活动,极易对下尿路造成压迫,影响其血液循环,造成前列腺炎症。此外,由于司机饮水少又经常憋尿等,对尿路造成直接刺激,也容易使前列腺炎的症状加重。从而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症状,合并感染时还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炎症状。

暑天开车喝水健康加分——喝水加点盐

虽然司机开车如厕难的问题尚未解决,但是该喝的水还是要喝的。尤其是酷暑之下,更需要及时喝水补水。加点盐的白开水最好。因为开车时长时间处于炎热、高温环境,身体易大量出汗。汗液中含有很多离子成分,此时如果喝没有任何离子含量的白开水,便起不到补充效果。不妨给饮用水中加点盐,喝些淡盐水。淡盐水能及时补充流失的离子,防止出现不适反应。

司机最好随身带个保温杯,按比例冲好淡盐水,即使不感到口渴,也最好每20分钟就喝上一两口,以平衡体内汗液的流失,避免出现脱水给人体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出现食物中毒怎么急救

不少人都知道有些食物不能一同食用,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但是有时候食物中毒是防不胜防的,所以我们不妨来了解下常见的食物中毒类型有哪些?食物……详细>>

重阳说养生 中老人年如何抗秋燥失眠便秘

秋季精神萎靡不振,失眠、便秘、上火等问题成了困扰人的“季节性疾病”,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海峡导报邀请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医科温月贤医师……详细>>

春节出境游要防流行病 如何带孩子健康旅游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但是也有不少家庭选择出境旅游。猴年春节,你打算去哪旅行呢?水健康要提醒各位朋友,春节计划出境旅游度假要注意当地的卫生安……详细>>

口腔溃疡久治不愈许是口腔癌 口腔癌如何治疗

一提起口腔问题、口腔疾病,大多数时候我们会联想到蛀牙或者牙周病,却很少会有人想到口腔癌。如果经常口腔溃疡且久治不愈就要小心是否患上了口腔……详细>>

吃荔枝不会得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夏天水果上市,满街的瓜果飘香,作为杨贵妃最爱的荔枝,更是成为当仁不让的热销水果。而一条“今年的荔枝多数被浸过药水,吃了会得手足口病”的消……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