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春季喝柠檬水不上火 美容排毒提升免疫力

2016年03月21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柠檬水除了我们常听到的美容、减肥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功效哟。像现在正值春季春燥,不少人开始上火了。水健康频道提醒您,喝柠檬水就能够防上火哦。那么,喝柠檬水还有哪些好处?喝柠檬水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喝柠檬水减肥?下面就跟着水健康频道来了解一下吧!

饮水健康问答:喝柠檬水上火吗?

喝柠檬水不会上火,柠檬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喝柠檬切片泡水,可以有减肥美白排毒等功效。但是肠胃不好的人不能空腹喝。另外,有些人认为喝柠檬水时感觉喉咙很干,这可能是因为柠檬水的浓度太高。

柠檬水的好处和坏处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另外柠檬还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牙科医师表示,民众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忌多刷牙,免得柠檬汁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 而且柠檬水属酸性,不宜多喝。

柠檬水减肥法

把每天要补充的水,从含有热量的碳酸饮料、咖啡、热巧克力、甜果汁以柠檬水代替,每天清晨准备一壶柠檬水,白天可以随时饮用,喜欢柠檬水味道的朋友可以借此还增加饮水量。

具体方法:一公升水加上半粒柠檬原汁,置于冰箱里。此减肥法是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功效: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减肥效果会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白领加班宵夜吃什么 职场熬夜加餐吃不胖

上班族总有需要加班的时候,如果是加班到深夜,那么晚饭后临睡前的一顿加餐是跑不掉的。职场上班族加餐才什么好呢?加餐既要健康果腹还得吃了不发……详细>>

皮肤如何抵御电脑伤害 脸部不同部位护肤指南

空调环境加上电脑辐射让电脑一族皮肤容易缺水,首当其冲就是脸部,脸上的细纹、痘痘很容易就来骚扰了。爱美的女性在面对电脑的时候可以如何抵御来……详细>>

夜宵不宜吃油炸食物 熬夜怎样加餐更健康

近几年,由于长期加班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早逝新闻并不少。根据人的生理规律,各年龄段的人都应尽量保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规律作息,按……详细>>

轻熟女患上黄褐斑 做好防晒防复发

长斑等面部色素沉着,导致脸色暗沉,斑斑点点经不起近看。黄褐斑是28-35岁之间的轻熟女最容易出现的肌肤问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到……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