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健康辟谣 > 正文

桶装水别趁鲜喝 水健康支招防饮水机污染水

2016年02月23日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如今,很多家庭重视饮水健康,纷纷引进桶装水,认为桶装水更加干净安全。其实不然。首先,虽然桶装水经过消毒,但是消毒后的桶装水在饮用时也要谨慎,不能趁“鲜”喝。此外,桶装水离不开饮水机的支持,而饮水机却给桶装水埋下了二次污染的隐患。那么,如何如何防止桶装水被饮水机污染?水健康这就给你支招。

水健康答疑——为什么桶装水不宜趁鲜喝

市面上销售的桶装水,不论是蒸馏水、逆渗透水、矿泉水及其他纯净水,尽管在生产制作过程中已多次过滤消毒,但在装桶前一般都会用臭氧做最后的消毒处理,因此在刚灌装好的桶装水里都会含有较高浓度的臭氧。

虽然臭氧具有较强的消毒作用,但臭氧的强氧化性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臭氧吸入体内后,会破坏皮肤中的维生素E,致使皮肤起皱、出现黑斑,严重者还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诱发淋巴细胞疾病。所以如果你把桶装水趁“新鲜”喝,无疑会把毒物一起摄入。最好的办法是将新鲜的桶装水放置1~2天,等臭氧消散后再喝。

水健康提醒——桶装水也怕饮水机二次污染

另外,桶装水也并非是可以放心饮用的健康水,特别是与饮水机合用的桶装水,出水龙头、进水口、排污口等很容易让空气中的微生物、浮层进入水桶中,使桶中的水受到二次污染。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采样检测发现,在常温条件下,饮水机里的水第一天有害菌落数量为零,而在第10天却攀升到了8000!这足以证明桶装水受二次污染相当严重。

水健康支招——如何防止桶装水被饮水机污染?

为了防止饮用被二次污染的水,最好的办法就是将水加热后再饮用。为了防止水反复加热产生大量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市民在选购饮水机时尽量买沸腾式饮水机,这类饮水机通过微电脑控制,将凉热水分离,保持水温准确稳定,使饮用的水干净健康。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与肥胖有关 年轻人须注意饮食健康

如今,糖尿病已然是当今社会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且越来越多的青壮年也被确认为糖尿病患者。这着实令人费解,糖尿病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详细>>

患脂肪水肿腿部重127斤 女性如何预防脂肪水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汉普郡的克莱尔·蒂克尔已患脂肪水肿多年,虽然瘦了约101斤,但腿部脂肪细胞持续扩张,腿部重量依然高达约127……详细>>

秋季由凉换寒 寒露养生防伤阴

“露气寒冷,将凝结为霜”,我国传统将露作为天气转凉变冷的表征。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和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详细>>

婴儿饮用水为何热销 婴儿饮用水有何特别之处

“二胎”政策的开放让婴儿产品再次热销,80后准爸妈群体的消费能力与消费观念又让很多新产品有了市场。“婴儿专用水”就是这样的一种产品。虽然……详细>>

孕期热水洗澡益健康 二孩孕妇洗澡注意水温

如今二孩政策落实,不少女性进入准妈妈行列,积极备孕。很多人都喜欢用冷水洗澡,据说对身体健康更有益处。然而,对孕妈们来说,不论是夏季还是冬……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