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饮水健康知识问答 孕妇可以喝冬瓜皮水消肿

2016年02月01日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冬瓜和夏季是绝配,能够消暑解表,此外,冬瓜还有利尿消肿的功效。那么,对于出现孕期水肿情况的有孕妈咪来说,孕妇喝冬瓜皮水可以吗?本期饮水健康知识关注孕妇孕期饮水健康,此外还将盘点冬瓜皮水的其他功效。

孕期饮水健康  冬瓜皮水可助女性消水肿

冬瓜皮性甘而微寒,具有利水化湿的功效。历代本草也有记载,都说能治肿胀、消热毒、利小便。

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喝冬瓜皮水的,但是冬瓜性微寒,因此孕妇还是少喝为好。因为冬瓜皮水具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可以帮助孕妇缓解水肿的症状。

冬瓜皮水还具有什么功效呢?

盘点冬瓜皮水五大功效

1、冬瓜皮水可治咳嗽:冬瓜皮五钱(要经霜者),蜂蜜少许。水煎服。

2、冬瓜皮水还可治损伤腰痛:冬瓜皮烧研,酒服一钱。

3、冬瓜皮水还可以治肾脏炎,小便不利,全身浮肿:冬瓜皮六钱,西瓜皮六钱,白茅根六钱,玉蜀黍蕊四钱,赤豆三两。水煎,一日三回分服。

4、冬瓜皮水还可治跌扑伤损:干冬瓜皮一两,真牛皮胶一两(锉)。入锅内炒存性,研末。每服五钱,好酒热服,仍饮酒一瓯,厚盖取微汗。

5、冬瓜皮水可治巨大荨麻疹:冬瓜皮水煎,当茶喝。

冬瓜皮水做法指导:凡肢体或全身水肿,小便不利者可与五加皮、生姜皮同用,取其以皮行皮之功。凡伤暑口渴,小便短赤者,可与西瓜皮配伍;若为消渴病渴饮不止,小便反多者,可与麦冬、黄连相合。

综上所述,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喝冬瓜皮水的,但是由于冬瓜皮水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孕妇只能适量饮用,不可过多,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状况。

另外,对于适不适合的问题上,还是要因人而异的,根据孕妇具体的身体情况来定夺。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与肥胖有关 年轻人须注意饮食健康

如今,糖尿病已然是当今社会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且越来越多的青壮年也被确认为糖尿病患者。这着实令人费解,糖尿病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详细>>

中秋月饼如何挑选 适量吃月饼健康不腻

距离中秋节已经剩下不到半个月,不管是实体商超还是热门的网络电商购物平台,月饼都是其主打的应节热销商品。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特意为消费者支……详细>>

不吃早餐有损记忆力 健康早餐远离肠胃病

生活节奏快,赶时间的时候早餐随便吃一点就草草了事甚至不吃。要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引发低血糖、肠胃病、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详细>>

中秋节吃月饼 老人如何吃月饼才健康

距离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已经不到半个月,不管是送礼还是自家食用,想必家家户户都备好了月饼。但是,老人小孩孕妇这三类人是特殊群体,在吃月饼的……详细>>

地中海饮食可降低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有些疾病的发病人群分布具有地域性,这除了与当地的气候环境有关,还与当地的饮食习惯有关。改变饮食习惯可以降低患病风险,例如地中海饮食可降低……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