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清晨喝水减肚腩 四步抚平小肚腩告别水桶肚

2016年01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腰腹的脂肪最容易堆积,一不留神就成了“小腹婆”、“水桶肚”,所以腰腹部也是女性瘦身重点。但是相信姐妹们也深知减肚腩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今天小编在这里教给大家几个像喝水般健康简单的方法,只要持之以恒,你也能告别肥肚腩。

一、清早喝水健康减肚腩

肚腩很难减,喝水健康减肚腩算是众多方法中最健康安全的一个了。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或者添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把前一夜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二、拒绝碳酸饮料告别“水桶肚”

大家都知道碳酸饮料含有二氧化碳,而这种物质会刺激胃液分泌,胃酸过多容易感觉腹胀,造成腹部的负担,气体长久在胃部积累会阻碍脂肪的分解,使得脂肪在腹部堆积,导致严重的结果就是“水桶肚”的产生。

三、自我清肠瘦腹

有过灌肠经历的人都知道,灌一次肠可能会让体重轻十几斤,可见肠道里有多少“垃圾”。

清肠也有简单易行的方法——连续三天只喝白粥,除了配少量榨菜,其他什么都不吃。三天以后,你会有脱胎换骨的感觉。这样的清肠最多三个月一次,不宜被当作减肥的长期饮食。更有甚者,包括很多明星在内,都会定期用盐水灌肠,如果你能接受,也不失为一种排毒的好方法。

四、瘦腹运动让你不再是“小腹婆”

(1)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针对性强,能够充分锻炼腹部的脂肪,让腹部松垮垮的赘肉变得紧实起来,不过动作一定要标准哦,而且运动要适量,否则次日肚子可能会酸到起不来哦。

(2)椅子瘦腹操

每天睡前做一下椅子瘦身操就非常必要了。首先,平躺在地板上,双脚搁置于椅子上,大腿与地面成直角。右手置于脑后,左手向旁伸直。然后逐渐升上半身,达到与地板成30度角,同时上半身前倾时右手肘要扭向左膝。这个动作每组15次,每天坚持做3组,两周内就可以看到效果。

(3)肚皮舞

肚皮舞除了作为一种舞蹈艺术形式以外,也经常被作为一种健身运动而进行推广。肚皮舞能够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与身体的柔韧性,同时也能够燃烧大量多余的脂肪,一段持续60分钟的肚皮舞,能够燃烧330卡的热量,对于减肚子和修腰很有帮助。

(4)慢跑

跑步可以锻炼全身,消除全身脂肪,又不易受伤。有“将军肚”的人往往身体肥胖,里程不宜太长,适应后可以逐渐加大运动量。美国有研究指出,慢跑等有氧运动能显著减少腰部脂肪,并能改善由此带来的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因素。如果要减肥,摆脱腹部赘肉,有氧运动是更好的选择,适应后可加大运动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美颜必吃 小米补肾健脾又美容

都说女人花钱不手软,保养品、护肤品都能果断剁手,但是有些人会发现有些护肤品虽然贵,效果似乎不是那么好?如果你选对了产品还是不见效,那就要……详细>>

中秋节月饼飘香 吃月饼要避开的四大误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浓浓的节日氛围,阖家欢乐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那香甜的圆圆月饼。月饼是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有着深远的历史文化,宋代诗人……详细>>

月饼高糖高热量 别把月饼当饭当零食

中秋节又是一个赏月享美食的佳节,而美食自然少不了传统主角月饼。月饼口味众多,每年都有新口味新花样,足以媲美零食;而高糖高热量看似能当饭吃……详细>>

勤洗手少请假 洗手事小健康事大

每年的10月15日是多家国际机构倡导的“全球洗手日”,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洗手这件小事。因为洗手虽说是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却关……详细>>

沐浴液会引发乳腺癌吗 识别乳腺癌的7个征兆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犹如噩梦。最近,有媒体报道,沐浴液存在致癌风险,可导致女性患乳腺癌。那么,沐浴液是否真能招来女性杀手?本期水健康辟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