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冬季家常减肥食谱 有原则的减肥更健康

2015年12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低温寒冷的天气总是会让人忍不住吃多几口热饭,喝多几口热汤,麻辣火锅更是忍不住已经吃过好几遍了,运动却因为怕冷而搁置了,怎么可能不长点肉?冬季才是真正贴膘的季节啊!不想在冬季节食又不想吃完东西全变成脂肪囤积在身上,那就要考虑怎么个吃法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健康又不长肉的瘦身菜式,相信大家只要按照健康减肥的原则,正确饮食减肥,一定可以拥有你的理想身材的。

几款健康瘦身菜式推荐

1、奶香椰菜

用料:牛奶240ml,奶油少许,乳酪少许,椰菜100 克。

做法:首先将椰菜用纯水烫熟,用冷水冲,沥干后备用;接着把牛奶、奶油、乳酪下锅炒至浓稠状;最后,将煮好的椰菜倒进里面与牛奶一起快速拌炒一下即可。

这个菜式能提供身体日常运作所需的能量,健康又美味。

2、燕麦片粥

用料:燕麦片、牛奶、红枣。

做法:将燕麦片放入锅内,加清水待水开时,放入牛奶、红枣一起,搅拌,煮至熟软即可。每日一次,早餐服用。

燕麦片粥放入了牛奶、红枣,不仅养颜美容又能补血补钙,同时燕麦片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适用于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及健康者的日常保健用。

3、荷叶粥

用料:荷叶一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

做法:粳米、荷叶清洗干净,切成小小的块状。然后将荷叶放入锅内,加入清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10分钟~15分钟,然后把荷叶拿起,只保留汁液。最后,将粳米、荷叶的汁放入锅内,加冰糖、清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至米烂成粥。

这个菜式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既能促消化助排泄,又可以提供身体所需能量。

有原则的减肥更健康

除了减肥食谱外,你还要知道这些减肥原则

减肥原则1: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是每天的活力来源,若不吃早餐,便会整天没精打采,对身体亦不健康,且白天多活动,比较容易消耗卡路里,假如在晚间才进食,反而较易令人胖。

减肥原则2:注意睡姿。

最佳的睡姿是躺仰睡,让身心同时放松自然入睡,能有较良好的睡眠。侧睡时若姿势不正确,对脊椎及内脏佳有不良影响,而趴着睡则会对心脏造成压力。

减肥原则3:选择合适的内衣。

要保持完美的身材,必需选择合适妳体型的内衣裤,如尺码过大便不易发觉自己胖了;但尺码过细便把胖肉挤出,使身材更难看。

减肥原则4:不宜经常穿高跟鞋。

很多姊妹们为了追求美感,每天均会穿高跟鞋,这会令走路时重心向外,不但对骨骼不好,且令身材变形,很易使拇指外翻及有鸡眼等问题出现。

减肥原则5:不跷脚坐。

很多人都有跷脚坐或将脚交叉的习惯,长期跷脚坐会对体型有不良影响产生,因很易导至盆骨弯曲,肌肉附着不正确的位置,身材亦会变得相当难看。

减肥原则6:建议多浸浴。

沐浴可促进新陈代谢及身心放松,浸浴尤其见效,全身浸于热水中,效果与一般沐浴无可比拟,若有时间,可悠闲地浸浴,舒解所有压力。

减肥原则7:12点前入睡。

每晚入睡后,是人体各种贺尔蒙分泌最旺盛时,若于这时熬夜,不单对内分泌造成失调,更于熬夜时吃宵夜,对身材及肌肤同样造成害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苏打水不能代替白开水 苏打水保健效果有限

相对于白开水,饮料更能抓住人们的胃,而主打健康概念的苏打水,更是受到市场热捧。关于苏打水缓解胃酸、改善酸性体质、改善痛风等保健效果,专家……详细>>

年轻人也要提防心脑血管疾病 应对有法宝

曾经的老年人“专利病”,如今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今已进入秋冬季节,寒暖反反复复,使人防不胜防,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但真正应防范的……详细>>

高龄产妇多剖宫产 水中分娩有好处也有禁忌

二孩政策落实,高龄妊娠的女性也将随之增多。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大多会选择剖宫产,但也存在隐患。而水中分娩作为自然分娩的方式之一,有着与自然……详细>>

重阳不止登高还有口福 重阳必吃的四道美食

重阳节除了登高望远动动腿,喝杯菊花酒吟诗作赋一番,其他美食也不会少。根据习俗,重阳节还有一些必吃的食物。重阳糕、螃蟹、烤食、涮羊肉都光荣……详细>>

养肝明目抗衰老 枸杞泡水虽好有些人不宜喝

一提到养生,大多数人想到的或许都是蜂蜜泡水、红枣泡水,其实我们常用来煲汤的枸杞也非常的好,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