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便秘 > 正文

毒素堆积致肌肤暗沉 食疗法排毒清肠更健康

2015年11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排毒清肠可以通便,提亮肤色,告别因为毒素堆积而导致的肌肤暗沉、长斑、小腹突出,让你更具魅力与自信。不过排毒要知己知彼,了解毒素是什么?从何而来?又可以如何排除这些毒素垃圾?今天就随小编一起来学学排毒小知识,通过比较健康的食疗方法来排毒清肠。

毒素是什么

毒素是一种可以干预正常生理活动并破坏机体功能的物质。自由基,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有外来毒素如大气污染,蔬菜上的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工业废气,辐射,化妆品中超标的重金属,垃圾食品等。还有新陈代谢中产生的代谢废物,情绪不好时人体会产生一种酸毒,糖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所产生的毒素。也许平时我们就忽略了的排毒,在冬季闭藏,很多毒素和废物都容易堆积在体内。

排毒清肠如何食疗

解决方法即每天三餐有果蔬、粗粮、豆类、菌藻类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促进肠道蠕动,排出体内垃圾。

多吃粗粮促进肠胃蠕动

粗粮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清肠,尤其对清除宿便,缓解便秘有明显效果。有些人不吃糙米粗粮,只吃精米白面,殊不知在稻麦的麸皮里,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及植物纤维素,例如铬、锰在全谷类、豆类、坚果类中含量最高;若经过加工精制以后,这两种元素就大大降低;食物太精细,纤维素太少,不容易产生饱腹感,往往造成过量进食而发生肥胖;因此,长期进食低纤维素饮食的人,血管硬化、高血压的发病率则增高。

菌藻类中含有胡萝卜素、硒等抗氧化物质和矿物质有一定的调节免疫力和抗肿瘤作用,这些物质能使DNA免受损失,能促进细胞修复,减少突变。植物多糖就是在菌藻类中含量较多的植物化学物质,如香菇多糖、银耳多糖、枸杞多糖等等,对人体来说都有着多种生理功能,例如抗氧化、调节免疫力、抗肿瘤、抗感染等。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非经期出血 可能是身体健康有问题

女性朋友在经过月经初潮后,逐渐就会形成稳定的经期规律。但是,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非经期也遭到“大姨妈”突袭,出血了。非正常经期的出血,如果……详细>>

加湿器使用自来水不健康 防细菌感染得肺炎

冬季气候干燥,尤其是在我国北方,气候更是干冷。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加湿器也卖得很火,而关于加湿器的使用却还有不少误区。网传在加湿器倒入自……详细>>

吃红糖健康养生 哪些人不适合喝红糖水

红糖水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还能温补养暖胃,可见红糖水并不是女性的专属饮品。其实,很多人都可以喝红糖水也喝过红糖水,但是什么时候喝、怎么喝……详细>>

雾霾重须喝更多水 中医支招调理慢性咽喉炎

冬季雾霾天气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对于慢性咽喉炎患者来说,要重视雾霾天的养生。在冬季雾霾天,慢性咽喉炎患者要比平时喝更多的水健康养生。在调……详细>>

路边烧烤有多脏 撸串喝冰啤伤肠胃要少吃

夏天到了,路边烧烤摊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吃着烤串喝着冰啤冷饮,豪气冲天,过瘾!但当你在享用烧烤架上嗞嗞作响的“美味”时,这些食物中的安全隐……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