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脱水易导致多种慢性疾病 饮水健康喝矿泉水

2015年11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喝水不足导致缺水不是简单的赶紧猛喝水就可以,喝得太急容易水中毒。而随着年龄递增,渴的感觉会逐渐衰退,经常缺水会导致很多慢性疾病的纠缠。所以,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是否缺水,可以观察自己的尿液颜色,尿液的颜色能够反映出你是否脱水。而饮水健康除了防脱水,还要学会选择饮水,选择健康的水源。

缺水是“百病之源”

美国F·巴特曼医学博士认为:许多的疾病例如各种疼痛、高血压、糖尿病等是由慢性缺水症引发的。缺水为什会引起人体出现“大故障”?人体中的水分为细胞内水和细胞外水,缺水最重要的是细胞内水的丢失。细胞内外的水分在正常情况下是维持恒定的,只要任何一种水的转运方式出现障碍,都会导致缺水症的发生。这时候不仅要补充水分,还需要补充矿物质及电解质。

通过尿液颜色来判断是否脱水:

如果尿液呈现黄色(不是食物中各种有色物质,而是自然黄色),那说明体内的自由水分存在短缺,肾脏工作压力增大。如果尿液呈现较深的橘黄色,人体处在严重脱水状态。这样的状态如果持续下去,会引发各种严重症状。如果尿液颜色很浅,几乎透明,说明人体有充足的自由水分供应,可轻易将代谢废物排出体外。

饮水健康可以喝什么水?

(1)自来水净化后饮用

想必近年来关于自来水污染以及水龙头不合格,从水厂处理过的自来水,已经细菌等35项监测,但经过水管网及水箱到水龙头的水,最好还是使用简便、经济的活性炭净化器再过滤后使用。

开水一般沸腾3分钟,不要煮沸过久,水不开或煮沸过久都不好,反复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几天的水都不宜饮用。日常用水也应注意,早上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储存3天以上的老化旧水,其分子结构受不到撞击而变形,不宜饮用。硅素水里含有的有益矿物质比市场上矿泉水的要多,如硅元素的含量,且酸碱度可自动调节,属于优质矿物质水。同时它是瞬间接出来的活水,含氧量高,小分子团水,对人体帮助极大。

(2)合格的矿泉水

在确保净化效果和保质期前提下,矿泉水会比纯净水更有益,真正矿泉水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矿泉水厂家鱼龙混杂,还存在二次污染等问题,导致水质很难保证,市面上的矿泉水还存在人工添加矿物质,而这些并不容易被人体吸收等。有的矿泉水所含矿物质不成比例,则不一定好。特别是有的矿泉水实际是人工将纯净水中加入几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很难保证自然正常比例,可能还会缺少某些需要的微量元素,而矿物质净水机制出的净化水口感很好、富含矿物质,含氧量高、即制即饮,新鲜安全。

由于很多保健法都需要付出相当的时间和精力,相比之下喝水保健是一种非常直接、简单和有效的保健法,比较适合现代人,因此,我们推荐您采用纯天然碱性矿物质水保健法。专家建议,从健康的角度来看,一般喝30℃以下的温开水最好。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美容养颜必吃 元气补血润颜粥

女性最注重气色,红润的气色能让人看起来倍显精神,平添不少少女活力。好气色离不开内在的食补调理,补血养颜的粥正是女性必不可少的美颜饮食。红……详细>>

女性为何会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如何预防治疗

“大姨妈”的疼痛伤害不及“大姨妈”飘忽不定的到访伤害大。月经失调对于女性来说就像颗不定时炸弹,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有“已经习惯了月经不调,来……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汤 7款补肾汤补出女人好气色

缺气、寒气、肾亏会导致女人的早衰,尤其是肾亏会让女性容易疲劳乏力,脸色苍白发黄。想要补肾养气,重获红润好气色可以多做些饮食方面的调整。下……详细>>

阿胶红糖不补血 女性补血食疗误区

“贫血、血虚、脸色苍白、面无血色”都是困扰着许多女性的健康问题,这时候很多女性的第一反应就是“补血、补铁、食补”。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详细>>

糖尿病瞄上青少年 二胎高龄孕妇防妊娠糖尿病

11月14日是第9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生活与糖尿病”。在各地的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中,除了对传统人群的科普,青少年和妇……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