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碱性饮料苏打水能美容吗 苏打水能治痛风吗

2015年11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苏打水其实是舶来品,在国内有很多关于苏打水妙用的说法,直接导致了苏打水的热销。关于苏打水的好处,大多是“苏打水为碱性的,可以调节胃酸”、“苏打水可以治三高”、“苏打水能治疗痛风”。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熟悉的莫过于各种使用苏打水美容的小妙招了。其实,这些说法有些可行,有些则是子虚乌有。

什么是“苏打水”

市场销售的部分“苏打水”饮料,其实也就是“sodawater”的音译,而“sodawater”指的则是不含酒精、调味的碳酸饮料,这种含有二氧化碳的“苏打水”实际上只是一种无味的碳酸饮料,最早的汽水就是碳酸水,这种水在国外被称作苏打水。

但是在国内,我们所习惯理解的苏打水,则是有一种含有碳酸氢钠、呈弱碱性的水。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含有弱碱性,医学上外用可消毒杀菌,饮用可中和人体内的酸碱平衡,改变酸性体质。市面上出售的苏打水属于碳酸饮料,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苏打水饮料最重要的条件是饮用水必须是弱碱性。购买苏打水饮料时,要注意认清产品成分是碳酸氢钠,而不是碳酸钠。

正确认识苏打水的保健作用

对于胃酸过多者,饮用苏打水能够中和过多的胃酸,有一定的养胃效果。相反,胃酸过少者,应该尽量不饮用苏打水。另外,苏打水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是很有价值的,它能缓解便秘症状同时促进尿酸排出。

苏打水美容不可信

苏打水的美容功效更是子虚乌有。对于人体的皮肤来说,酸性环境是健康皮肤的必要条件,标准PH值为5.5,弱碱性的苏打水非但不能提供酸性,更是会破换皮肤正常的生存环境,对皮肤有弊无利。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前列腺癌 常喝牛奶的男性要多吃番茄

不管是早餐或者睡前,喝一杯营养丰富的牛奶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美国的相关研究发现,经常喝牛奶的男性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要知道,前列腺癌是男……详细>>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详细>>

患脂肪水肿腿部重127斤 女性如何预防脂肪水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汉普郡的克莱尔·蒂克尔已患脂肪水肿多年,虽然瘦了约101斤,但腿部脂肪细胞持续扩张,腿部重量依然高达约127……详细>>

掉发严重是气血不足症状 女性如何补气补血

血气充足对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女人魅力的内在基础,是身体健康的决定性因素,气血充足会让脸色看起来红润有光泽、皮肤细腻光滑。如果一旦气血……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汤 7款补肾汤补出女人好气色

缺气、寒气、肾亏会导致女人的早衰,尤其是肾亏会让女性容易疲劳乏力,脸色苍白发黄。想要补肾养气,重获红润好气色可以多做些饮食方面的调整。下……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