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洗发水新风波 含硅洗发水是否会伤害头发

2015年11月02日  来源:凤凰网    转载

使用含硅洗发水洗头发已经普及并使用多年,但最近含硅洗发水伤害头发的传闻四起,更催生了洗护产品新的市场——无硅洗发水。到底,使用含硅洗发水来洗头发对人体存在哪些危或者健康威胁呢?

头发拥有适量的硅可令发丝丝滑

适量的硅对于头发是有好处的,例如解决严重受损发在疏理时的方便性;硅可以在头发上形成一层人工的保护膜,可以帮助纠结发丝较为好梳理。包覆毛鳞片,使得发丝触感较为柔滑,看起来也较为有光泽。

硅的累积导致染发发色不饱和头发不蓬松

染、烫、整是美发的基本需求,每个人都期待在这样的打造下可以焕然一新。但是若是头发累积了过多的硅,烫发时有可能就不好烫卷,头发烫完也会比较没有弹性,更会影响到染发时,发色的不饱和;最为显著的,是对于每日的头发吹整,无法吹出蓬松的美发造型。

长期硅的累积会给头发造型负担导致脱发

长期硅的累积会造成头皮表面的附着,日积月累就形成薄膜,会影响头皮的新陈代谢;对于敏感性头皮的人而言,会有发痒、红肿、甚至会阻塞毛囊,使得毛发变细无法强韧,最后导致落发。

相关阅读:

冬季自制暖暖蔬果汁营养满分温暖满分

冬季补水护肤要内外兼修好心情更肌肤更亮丽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低头族易患肩颈椎病 少玩手机多锻炼

随着数码产品的普及,电视逐渐被手机取代,曾经全家人围着一台电视看节目的日子如今变成了各自低头玩手机的“多屏生活”。机不离身,机不离手的后……详细>>

喝骨头汤不补钙 别再相信这些饮食健康谣言

缺钙会影响骨骼健康,导致骨质疏松症,所以在膳食中该如何促进钙吸收、如何补钙、如何促进骨骼健康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也正是因为关注,所以更容……详细>>

深层清洁毛孔 DIY护肤助你去黑头收毛孔

黑头白头造成的困扰可一点都不比脸上的斑斑点点少。一般来说,有黑头的人也会给人一种毛孔粗大的感觉。所以,就算不想做白富美,当个安安静静的小……详细>>

春季轻薄伪素颜妆要零黑头 DIY妙招去黑头

春夏气候回暖,皮肤也要多亲近大自然。可是脸上固执的黑头怎样去也不去掉!不但遮盖不住,还会卡粉,怎么办?还在用撕拉的去黑头贴?忍着疼痛发红……详细>>

不要拒绝脂肪 含脂肪的食物也能护心降血脂

含有脂肪的食物被减肥的人视为敌人,低脂甚至无脂的食物才是他们的真爱。其实,脂肪作为人类必须的六大营养素之一,不但可以保证营养的均衡,还能……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