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美容养颜必吃 元气补血润颜粥

2015年09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最注重气色,红润的气色能让人看起来倍显精神,平添不少少女活力。好气色离不开内在的食补调理,补血养颜的粥正是女性必不可少的美颜饮食。红枣、红糖、阿胶是女性常用的补血之物,用来做补血益气粥,最合适不过了。

1、三红补血益颜粥

材料:红枣12枚,枸杞30克,血糯米50克,红糖30克。洗净红枣、枸杞、血糯米,

做法:置于铁锅中加清水,先用旺火煮沸,改用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红糖,调匀。每日1剂,早、晚分服。

功效:有养肝益血,补肾固精,丰肌泽肤的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面色苍白,皮肤较干燥及身体瘦弱者。体胖者忌食此粥。

2、红枣阿胶枸杞粥

材料:枸杞30g,红枣30g ,红豆30g ,阿胶10g ,红米100g ,冰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红枣和枸杞淘洗干净,红米和红豆用水浸泡发涨,沥干水分;

2、锅内加入约2000毫升水、红豆和红枣,用中火煮至水分剩余三分之一;

3、再加入红米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煮,最后五分钟下枸杞;煮成粥后加入阿胶粉搅匀即可;

4、适当添加冰糖调味,可以依照个人需要及喜好控制粥的粘稠程度以及甜度。

功效:滋补气血功效,如果能每天坚持吃,不仅能改善手脚冰凉和睡眠质量,皮肤也会变的白皙和光滑。

3、南瓜补血粥

材料:南瓜,红枣,红糖适量

做法:将南瓜去皮切块,红枣去核;把所有材料清洗干净放进电饭锅内,倒入适量水煮粥。粥成时加入红糖煮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调节肠胃改善食欲不振,降压降脂,健脾利湿,健肤润肤,补气养血,悦色红颜的食疗保健功效。

4、黑糯米补血粥

材料:黑糯米、桂圆、红枣、山药、红糖

做法:将桂圆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黑糯米以及山药,然后小火慢炖直到软烂成粥,起锅之前加入红糖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直接服用量。

功效:黑糯米、桂圆以及红枣都是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而山药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服用之后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益气养血的作用。

特别提醒:桂圆虽然能够有效的起到补血的作用,但是在我们的身体之中却不容易消化,所以每次服用的时候千万不能够过量,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相关链接:

头发天天洗还出油这样做告别大油头

秋季补水保湿要尽早 敏感肌要控制清洁

入秋补水必吃水果 补水面膜DIY

10种食物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详细>>

喝水频繁被呛且久咳不止 小心腔隙性脑梗塞

喝水杯呛到在中老年人眼里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要是你频繁被呛到而且久咳不止就可能是腔隙性脑梗塞的报警信号。腔隙性脑梗塞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详细>>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一次性水杯也有保质期 不合格水杯可致病致癌

震惊!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郑州的一名7岁小姑娘就因为用了过期的一次性纸杯喝水而引起了嗓子发炎、咳嗽、眼睛红肿等症状。想必很多人在选购……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