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节食偏食只吃素 健康减肥要避开饮食误区

2015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    转载

嚷嚷着要减肥瘦身的人不少,真正坚持下来的没几个,更别说懂得如何健康减肥了。健康减肥,首先要讲究饮食健康,节食偏食的减肥法是绝对不可取的。想要健康减肥,就要避开以下这些减肥饮食误区。

1、吃素就会瘦

蔬菜本身几乎没有热量,多吃不会长胖。但是豆制品所含的油脂量很高,长期吃素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2、只吃水果就能减肥

其实水果的果糖热量极高,不算是低卡路里的食物。同时水果因为没有别的营养,也容易引发头痛、恶心等症状,不但瘦不了,还会影响健康呐!

3、光吃蛋白质就会瘦

有一段时间特别流行吃肉减肥法,原理是饮食中糖类摄取量少于50克时,身体就会燃烧脂肪来作为能量的来源。但是糖类不足会使脂肪代谢不完全,产生一种酮体的代谢物。这种代谢物过多时会导致人体产生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导致昏迷。

4、只吃一餐

一天只吃一餐非常容易吃过量,同时因为空腹的时间过长,体内的调节系统会自动提高吸收率。如果两餐间隔太久,吃下的东西很容易就被全盘吸收。

5、不吃饭就可以减肥

很多人以为平时不吃饭就可以减肥,其实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因为脂肪必须借助糖类的力量才能完全被燃烧。

6、小酌一杯无所谓

酒精的热量极为惊人,1克酒精相当于7大卡的热量。而且因为酒分子极为细小,所以很容易被身体吸收。你不想有一个啤酒肚吧?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女性双手干燥脱皮 气血不畅要润泽食补

一双巧手化妆护肤,持家工作,职业女性与家庭主妇的双手是最需要额外保养的。尤其冬天双手容易干燥脱皮,保养不力往往会造成生活不便,甚至形成“……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 传统加餐易增加慢性疾病风险

为了工作和生活,总有些不得已的熬夜晚睡。熬夜加班,是精力与体力的双重消耗,少不了要来个加餐。那么,加餐吃什么好呢?加餐的重点在于营养、科……详细>>

患糖尿病易缺钙 骨质疏松的糖友能吃钙片吗

糖尿病患者要预防多种并发症,例如骨质疏松症。由于缺钙而患上骨质疏松症的糖尿病病友们要注意补钙,但有人就问了,钙片是甜的,含有糖,便陷入是……详细>>

春运返程可以吃什么 多喝水预防心血管疾病

相信很多人已经在春运返程路上,春运返程也要注意饮食健康与疾病预防。水健康提醒乘客们要多喝水预防心血管疾病。乘客们在车上的饮食要注意食物的……详细>>

小雪节气饮食起居如何养生 慎防高发疾病

“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这一年的冬季降雪即将拉开大幕。在小雪节气,饮食、起居、运动三方面的养生又要跟着作出哪些调整?在养生方面都要注意些……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