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不爱喝水老熬夜都会加速男性衰老

2015年09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人总要衰老,但是如果你觉得皱纹、细纹过早地爬上了你的脸,那么就要警惕可能是早衰了。早衰可能是由于你护肤不当,也可能是源于你的不良生活习惯。而对于男人来说,不爱喝水的男性,跟习惯抽烟喝酒的男性,都在加速衰老。

一、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至8杯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二、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而一个香甜的好觉,则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三、脂肪过多

都市男人工作忙碌,常常都是以加工及即食食品代替正餐,饮食中会缺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尤其是不吃早餐,或者晚餐吃太多、太晚,以及偏爱煎炸熏烤食物,这些都会造成男人肌肤衰老的问题。

食用脂肪会令你肥胖并且破坏你的动脉。但脂肪对人类的另一个危害却鲜为人知:它会加速你的衰老。如果你不想老得更快,最好少吃某些在你的体内会转化为游离基的脂肪,这些脂肪令细胞功能混乱,易于癌变,肆意地进行破坏性活动甚至自取灭亡。食用错误类型的脂肪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在这些反应中游离基破坏细胞,毁坏并耗尽细胞的生命。进入人体内的脂肪量,是一个人衰老的速度和患病机会大小的关键。应该牢牢记住这一点:你所食用的脂肪类型决定了男人是在加速肌肤衰老还是延缓衰老。

氧气喜爱脂肪氧气在脂肪中的溶解速度比在水当中要快8倍,而且脂肪比其他物质对氧气有更大的吸引力。当脂肪被暴露于氧气当中时,它会被氧化。如果你将一杯蔬菜油(如谷物油)置于空气当中,油中将很快地充满氧气。

以上所介绍的这些原因,都可能会引起男性肌肤衰老,因此健康饮食专家认为,男性朋友们在生活中当然也需要注意做好肌肤的护理工作,找到会引起肌肤衰老的原因。平时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多注意补水。(本文来源:第一健康网)

相关阅读:

秋天老是感冒?吃这些食物可提高免疫力

上班族秋季感冒多吃这些水果蔬菜

秋季皮肤干燥三道药膳吃出水嫩肌肤

合理喝果汁鲜榨果汁如何喝得健康

多喝水可预防疾病你的开水煮对了吗

老年朋友秋季锻炼防感冒着凉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女性非经期出血 可能是身体健康有问题

女性朋友在经过月经初潮后,逐渐就会形成稳定的经期规律。但是,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非经期也遭到“大姨妈”突袭,出血了。非正常经期的出血,如果……详细>>

慢性疾病要按时服药 漏服药品如何补服

像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除了不能擅自更改用药量,还需要按时规律服药,漏服药品会带来比疾病本身更为严重的危害。然而,或是由于忙碌或者由于……详细>>

乳腺癌逼近中青年女性 13类人群风险高易患

如今,由于明星效应,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乳腺癌的预防与治疗。乳腺癌已成为我国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以往多发于50-60岁老年女性的乳……详细>>

月经不调需对症下药 生活健康调理是关键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月经能够正常、规律,而不是月经不调,每个月总有几天被大姨妈折腾得死去活来的,分分钟濒临抓狂边缘。今天,家庭医生在……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