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远离细菌 别让鲜榨果汁变“泻药”

2015年08月18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鲜榨果汁营养又美味,更是排毒的好饮品。但是,在家DIY鲜榨果汁也有讲究,以免果汁变“泻药”。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食品管理》杂志刊登西班牙一项研究发现,鲜榨橙汁也会受到危险病菌的污染,不干净的榨汁机和果汁杯是罪魁祸首。

巴伦西亚大学科学家对西班牙多家咖啡厅、餐馆和酒吧的190多批果汁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10%的果汁样品含有嗜温性细菌(室温下适宜生存的细菌)。 原因是,人们每次榨汁量太大,果汁太多就容易发热,导致细菌滋生。另外,超过80%的果汁中肠杆菌科细菌超标,0.5%的果汁样品含有沙门氏菌,1%含有 导致皮炎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鲁建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果汁中的细菌主要还是使用过程中不注意清洁所致,榨汁机与果汁的接触面较大,还有很多容易藏匿细菌的小空和凹槽,极易导致果汁污染。为了确保健康,应经常彻底清洗榨汁机及果汁杯。研究显示,如果鲜榨果汁使用玻璃杯盛装,细菌的感染几率更低。果汁榨好后,最好用玻璃杯盛装,并在第一时间饮用。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加湿器杀菌剂案告破 加湿器别用自来水

空气干燥,湿度太低,怎么办?用加湿器!水健康频道提醒您,加湿器要慎选。近日,韩国人的朋友圈被五年前的“加湿器杀人事件”刷爆朋友圈。为何加……详细>>

宝宝便秘别急着喂水 分清便秘原因对症下药

其实不但是大人,小宝宝也会有便秘的时候。不少爸妈一发现宝宝便秘,变会搬出成人的办法——喝水,让宝宝多喝水。但是并非每次都能奏效,因为宝宝……详细>>

大姨妈弄到床单怎么洗 女性经期别洗冷水澡

“大姨妈”来的时候总是行动不自然,怕弄脏裙子、裤子,很尴尬;另一个就是“侧漏”,一觉醒来,发现被单上留下了“大姨妈”的印记,瞬间就抓狂了……详细>>

冬季易感冒是暖气病 喝水别忘给室内通风加湿

冬天又到了,北方的网友们对“暖气病”、“感冒”这两个词又有数不尽的话可以讲了。咽干、嗓子痛、皮肤干、头晕、胸闷都是“暖气病”的症状。那么……详细>>

冬天皮肤变差有原因 温水洗脸护肤做好8个细节

为什么皮肤一到冬天就变得特别脆弱,缺水、起皮、细纹、斑点等平时不出现的问题都找上门来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为什么冬天肌肤容易出现各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