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饮用苹果醋 无碍健康有助瘦身

2015年08月17日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近几年,喝果醋瘦身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超模辛迪·克劳馥和海蒂·克拉姆都喜欢饭前喝上一大口苹果醋,深信这样有助于保持曼妙身材。如今,日本研究发现:苹果醋确实能起到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

然而,该研究成果还仅限于实验室,而且样本是小白鼠,而不是人类。小白鼠们在享用了一顿高脂肪大餐后,边吃边佐以醋饮的小白鼠比边吃边喝点白开水的同伴们确实要少长点膘,差别最多可达10%。学者们觉得是醋里面的酸物质“醋酸”,接通了小鼠体内的某些基因,“通电”后的基因蹦出许多专管燃烧脂肪的蛋白酶,这些活跃的酶有助于抑制脂肪堆积。

来自日本半田中央研究所的近藤君还做了更进一步的人体实验,结果也很惹人心痒。数据显示,每天摄入15毫升醋的受测者们都变瘦了,特别是在胸部和上腹部的位置。

苹果醋能使人食欲下降

研究还揭示了醋能减缓胃清空的速度,从而使人的食欲下降。对于怕酸的人来讲,只需要喝下四调羹的醋就能起到减缓胃排空的效果,这点醋也就是一道普通的法式色拉酱料的水平。能和醋媲美的还有柠檬汁,其中的柠檬酸也有和醋酸相似的功效。

酸面包发酵过程中天然产生的乳酸和丙酸,也能使食用的人有更久的饱胀感,和别的面包比起来,酸面包能减缓消化的速度。

最后一个贴士:饮用苹果醋、柠檬汁或酸橙汁无碍健康,有助瘦身。但请记得不要在你的薯条上狂洒酸醋,然后一厢情愿地等着大肚腩瘪下去。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养生月饼身价翻倍 专家称月饼保健有限

中秋将至,反腐与公费消费的管控下,高价月饼出路遇冷冬。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空间,“养生牌”“保健牌”“药膳牌”月饼悄然兴起。那么,这些标榜着……详细>>

身体缺乏营养有哪些症状 蔬菜水果要多吃

我们都知道身体缺铁的人通常有贫血症状,缺维生素A则容易口腔溃疡。的确,一旦身体缺乏某种营养素就会给身体带来一些相应的营养缺失症状。所以,……详细>>

中秋节吃月饼 老人如何吃月饼才健康

距离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已经不到半个月,不管是送礼还是自家食用,想必家家户户都备好了月饼。但是,老人小孩孕妇这三类人是特殊群体,在吃月饼的……详细>>

节假日期间 慢性肠胃病如何健康饮食

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但是我国胃病发病率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节假日期间,饮食紊乱,作息紊乱导致慢性肠胃病又犯了。那么慢性胃炎的在……详细>>

患高血压可做有氧运动 高血压饮食禁忌须知

高血压患者们在控制血压上要防血压过高,也要防服用降压药过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有哪些饮食禁忌是高血压患者需要知道且遵循的,同时高血压患者在……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