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别只喝水 喝减肥饮料比喝水更能减肥

2016年06月22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都说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而且“管住嘴”是重中之重。那么,我们热爱的可乐等饮料是否就要退位,从此只喝水?水健康频道提醒,可乐等高糖高热量饮料的确要少喝甚至不喝,但是减肥饮料则另当别论。新近研究显示,喝减肥饮料比喝水更有助减肥瘦身。

减肥不用光喝水  减肥饮料比水更能减肥

由美国饮料协会近日发起的一项最新实验上,科学家们将长期喝水与喝零度可口可乐、百事无糖可乐等减肥饮料的人群体重做了对比,发现人们在喝减肥饮料时,很少会产生饥饿感,从而更有利于减肥。这一结果一出,再次引发了关于喝减肥汽水是否会增肥并且会上瘾的争论热潮。对于减肥者来说,究竟是喝水好呢,还是喝减肥饮料更容易减肥?

共有303人参加了这个为期12周的临床调查研究。参与者被分成了两个组,一组被限制只能喝水,另一组则是喝减肥饮料,但每天至少需要喝24盎司(约0.68千克)减肥软饮料。并且为了保证研究的准确度,在实验的这三个月内,两组参与者的运动以及饮食习惯也都必须保持一致。12周后,爱喝减肥汽水的人平均都减了13磅(约6千克),而被限制只能喝水的人,每人平均仅少了9磅(约4千克)。

同时还发现,通过喝减肥饮料的人在减重过后,身体变得更加健康,患心脏病、高血压以及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也随之降低。长期饮用减肥汽水降低了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的升高会增加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可能性。

这个最新的研究结果被发表在了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该研究除了发现人们喝减肥饮料不仅能够减肥,还能让人可以减少摄入甜点。而美国国家体重控制办公室也早在2009年得出了类似的结论。话虽如此,然而来自女性健康初步调查的数据却显示,那些年长且健康的女性,每天喝减肥饮料的次数超过2次,将有可能增加患心脏病、中风以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控制三部曲 糖友也能吃得有滋有味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是治疗糖尿病的根基,不过糖友们并不需要对饮食控制有抵触心理。只要控制好每日的饮食总热量以及营养的搭配均衡,糖尿病患者……详细>>

更年期饮食要注意三防 女性更年期食谱推荐

饮食养生、营养调节是女性预防和调治更年期生理功能变化, 保持老年阶段健康的重要保证。那么,女性在更年期该如何饮食呢?水健康建议更年期女性……详细>>

酒桌美食诱惑 比酒更伤身的是这些下酒菜

我们都知道喝酒有害健康,喝酒的时候要多吃菜少喝酒,但是,吃错下酒菜更伤身。以下4种下酒菜就是最不起眼却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因为这些下酒菜……详细>>

中医提醒你 这六个时间段绝对不能洗澡

在中医看来,即便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洗澡也是很有讲究的,想要合理养生就要注意洗澡沐浴的时间段,以免引起晕厥、休克等意外发生。那么你知道哪些时……详细>>

洗澡可缓解手脚冰凉 还能预防生病

洗澡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即便到了秋冬天寒地冻,一星期也总要洗上几次热水澡。洗澡不但是个人爱干净讲卫生的表现,而且帮助舒缓疲劳,放松身心,对……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