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早晨双眼浮肿 冰水敷眼解救浮肿大眼袋

2016年05月23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除了像梅婷母女那种由于遗传而产生的黑眼圈眼袋,更多人的黑眼圈、眼袋是由于后天的生活习惯造成:熬夜、晚睡、睡前喝水太多... ...浮肿的眼袋容易显老。水健康频道这就教你几招消除浮肿眼,解决眼袋问题。

眼袋形成的原因

眼袋并非都是后天形成,也有先天性的遗传因素,主要是由于眶内脂肪过多多为其主要原因。继发性眼睛肿多见于中老年人常常是综合性的表现。再有,就是哭泣、各种眼睛局部感染、食物、药物或化妆品过敏等原因均可引起眼皮水肿,眼袋不仅使人显得衰老、疲惫,严重的甚至影响视力。

当我们早上起床看到自己轻微的眼皮浮肿,通常是由于睡觉时体液集中在眼部造成的,它住住会在早上10点左右自动消失,即在你稍事活动后那部分淤积的液体便可以排出。而对于另外一些眼袋则需要加倍的护理,有时有些人想要快速去除眼袋则会选择运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水健康支招  日常调护除眼袋的小方法

冰水敷眼圈。用浸水棉球拧干后敷在眼睑上5-10分钟,或每日晨起用冰冻的冰敷袋放在眼皮上敷10分钟。

眼部浮肿时,可将一勺盐溶于一杯暖水中,把棉花浸湿后压干水分,敷在眼睛上数分钟,从而有效减轻浮肿。

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温热的柠檬水,可以消除体内毒素,预防眼部松弛。

少食盐。吃太多的盐会使体内囤积更多的水,这些水分会集中出现在眼周的薄皮肤上,减少食盐的摄取会防止浮肿的眼圈。

不要趴着睡觉。趴着睡可使体液流向眼睛,要脸朝上睡觉。

睡觉时保持下巴抬高。用2—3个枕头垫高头部可以使体液不滞留在眼周。

尝试使用水溶性(不合油)的护肤品,包括不含油的眼部卸妆液。睡觉前一定要彻底去除眼部的化妆品,这一工作要比想象中难。因为即使有的女性几天未化妆,仍可在眼睫毛底部留有残妆,而这些残妆有可能趁睡觉跑到眼睛里,所以要用棉球沾上卸妆液擦拭,直至棉球上没有任何化妆品痕迹为止。

若是前一晚喝太多水导致眼部浮肿,可以先用冷水洗洗脸,然后用冷毛巾敷眼睛;若是前一天晚上喝酒或熬夜造成眼部浮肿,应用温毛巾覆盖眼部,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缓解眼部肌肉疲劳。

适度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帮助消除眼肿。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流致全国急速降温 多喝热水拿热水袋御寒

西伯利亚的寒潮正席卷全国,贵州、湖南有冻雨,浙江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雪,南方出现大范围雨雪,广州市民们更是遇上了多年不遇的降雪。面对寒潮低冷……详细>>

喝水不足老揉眼 14个导致女性衰老的坏习惯

气色差、皱纹多、容易疲惫,感觉自己提前衰老了?其实,所有的小症状都在暗示你: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女人喝水不足会老得快、皮肤缺水也会显得干……详细>>

缓解女性手脚冰凉 喝热水勤泡脚慎用热水袋

很多体寒的女性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在被窝里捂半天都不见暖。除了多喝热水暖身,热姜水泡脚、热水袋都是让你快速暖起来的好方法。不过喝水、热水……详细>>

成年人突然近视加深 可能是糖尿病或青光眼

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居世界首位,但是国民对于糖尿病的认识依然有限。很多糖尿病患者却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经常是发觉身体不适却不及早就医诊……详细>>

饮水健康 一次性饮水过多也会引起青光眼

低头族经常在光线较暗或者深夜熄灯后玩手机或引发青光眼。其实,习惯一次性喝水过多的人也容易发生青光眼。那么,哪些人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呢?青……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