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手腕窝装水你晒了吗 酵素减肥不靠谱

2016年05月14日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有了社交平台,人们“炫”的东西越来越多。光是“炫瘦”就有好多方式——A6腰、i6腿、锁骨放硬币,现在又流行起“手腕窝装水”。“炫瘦”得先瘦下来才有得炫呀。可是,减肥瘦身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儿,快速减肥方法有风险。当下风靡的“酵素”减肥法真的能够让你瘦得健康?最安全的减肥速度是多少?

手腕窝装水,你行吗?

继A4、i6腿、锁骨放硬币、一元硬币手后,新一轮的炫手大战又悄然打响:手腕窝装水!简单来说就是把手握拳后放平,在手腕凹下去的地方装水。

说到底这些都是瘦子们在“炫瘦”。所以,胖的人要先减肥了。怎么减?试试网上大热的“酵素”减肥法?水健康频道提醒您,酵素并没有那么神奇的减肥效果。

减肥真相——酵素减肥是“高大上”还是伪命题

案例呈现:酵素无疑是这两年减肥市场的黑马,相比之前产品,有“来自台湾”的品牌,演艺明星的例子,还增加了主妇们DIY的趣味,让减肥者认为天然且环保。

“酵素并非什么新鲜事物,这只是日本和台湾地区对‘酶’的另一种说法。”

酶确实是我们生命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催化剂,但减肥作用并不大。因为绝大多数的酶都是蛋白质,在经过口腔、胃、小肠等后,就被分解和吸收,与燃脂没有必然联系,若在饭后饮用,还会增肥。

其实,除了酵素,还有很多方法都因为宣称“速效减肥”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是,抛开效果不说,急速减肥并不健康。那么,合理的减肥要怎么减呢?

减肥不能急 最安全的减肥是月瘦2公斤

最安全的减肥速度是每周减肥0.5公斤,即每个月减去身上2公斤的脂肪,因为体重过于肥胖需要多减者,每个月也不要超过5公斤的上限,否则会因为减肥速度太快引发各种疾病。

健康减肥从管住嘴开始

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这句话并不是没道理的。

大部分体重控制不佳的原因,与饮食不均衡,偏重于热量高、油量高、糖量高,纤维低“三高一低”的精致饮食,加上运动少累积而成。想要控制体重,要把握以下饮食原则:维持均衡饮食、多摄食蔬菜、避免高油脂高淀粉。减肥饮食强调少油,除了上述油炸类的肉品及糕饼甜点应尽量少摄取,食物烹调方式宜选择蒸、煮、烫、燉、卤,避免裹油、油炸、油煎、油酥。

水健康频道提醒——抑制饥饿只会令你越来越饿

抑制饥饿很有可能就在下一顿饭大吃一顿,摄入的热量反而更多。所以最好不要压抑自己的食欲,想吃就吃,但是不能随便吃,如果还没到正餐就饿,那就喝杯水,或者吃个低卡路里的水果。

水果是抑制饥饿感最强的食物,而且热量极低,所以如果你在非正餐的时候有饥饿感,那就吃个水果充饥。

健康减肥归根结底还是要“迈开腿,管住嘴”,没有任何其他可以偷懒的方法。“管住嘴”就是要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能做到的人很少。如果能够按照这个原则来吃饭,多数人是可以瘦下去的。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爱喝水老熬夜都会加速男性衰老

人总要衰老,但是如果你觉得皱纹、细纹过早地爬上了你的脸,那么就要警惕可能是早衰了。早衰可能是由于你护肤不当,也可能是源于你的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工作压力大也会让你离糖尿病更近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能够靠脸吃饭的人却不多。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只会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新人的涌出而越来越大。工作、生活双重……详细>>

白领多喝水 慢性疾病年轻化与喝水不足有关

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科技发展的确让很多疾病不再成为人类健康的困扰。但是一些富贵病、现代病却也越来越年轻化。像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年轻化或与喝……详细>>

三多一少不是唯一标准 7种糖尿病临床表现早发现

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是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但是仅凭这“三多一少”来判断是否患糖尿病并不准确。事实上90%的糖尿病患者早期没有“三……详细>>

喝水要因人而异 不同人群饮水健康须知

你是否每天都在为三餐要去哪吃、吃什么而烦恼?每天花很多时间研究食谱、菜单却没想过如何喝水?喝水是否简单得无法引起你的注意?其实喝水大有学……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