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研究称樱桃汁可有效降低血压 减少中风风险

2016年05月10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如今,由于生活水平的改善,很多帝王家的“富贵病”已经走到民间,越来越多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就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三高”是富贵病,近日一项研究表明,喝樱桃汁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压,并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危险。

研究小组对15名早期高血压患者进行了测试,一组患者每天会饮用160毫升樱桃汁(60毫升浓缩樱桃汁+100毫升水),而另一组患者则饮用其他水果口味的饮料。

研究人员发现,被给予樱桃汁的患者血压峰值降低了7%,因为樱桃中富含的酚酸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当患者血液中原儿茶酸和香草酸含量达到峰值的时候,血压也得到了改善。

小组负责人Karen Keane说,“高血压是导致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控制好血压对于降低死亡率意义重大。通过此次研究,我们发现在樱桃的降压效果甚至和一些降压药差不多,这个数据让我们感到兴奋,正确饮食的的确确能够给健康带来益处”。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也要提防心脑血管疾病 应对有法宝

曾经的老年人“专利病”,如今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今已进入秋冬季节,寒暖反反复复,使人防不胜防,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但真正应防范的……详细>>

降血糖防三高治便秘 多吃膳食纤维有益健康

“膳食纤维”这个词对你来说可能有点陌生,但是说到“粗粮”你就懂了。其实,粗粮的流行源于如今饮食的精细化,而像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能够均衡饮……详细>>

重阳不止登高还有口福 重阳必吃的四道美食

重阳节除了登高望远动动腿,喝杯菊花酒吟诗作赋一番,其他美食也不会少。根据习俗,重阳节还有一些必吃的食物。重阳糕、螃蟹、烤食、涮羊肉都光荣……详细>>

体检可助年轻人预防三高 教你看懂体检报告

如今,三高这样的老人病也盯上了年轻人,而每年的常规体检能够帮助年轻人尽早发现,及时治疗。可是,你是否也跟我一样,当拿到体检报告,看着各项……详细>>

爱喝老火汤可诱发痛风 运动可改善痛风

痛风是帝王病,像富兰克林、忽必烈都患过痛风,而今痛风不再是帝王的专属。现代中青年男性更是痛风的高发人群,痛风的发生还呈现出渐趋年轻化的趋……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