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红茶黑茶傻傻分不清 水健康教你辨红茶黑茶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饮水健康要多喝白开水,而茶水则是比较好的调剂品。说到茶,绿茶、红茶、黑茶是我们听得最多的茶。但是,红茶跟黑茶比较难区分,你是如何分辨红茶、黑茶的呢?红茶和黑茶都属发酵茶,水健康频道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分辨这两种发酵茶。

1、红茶和黑茶的发酵程度不同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黑茶属于半发酵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从出厂到销售出去储存过程中不会再发生陈化的了。而黑茶属于半发酵茶,在储存中会进行自然陈化,黑茶是越陈越香的!

2、红茶和黑茶的产地不同

红茶产于的福建武夷山,福建政和、但洋、古田、沙县等地。黑茶的生产地主要有:湖南益阳、桃江、宁乡、汉寿、临湘,湖北鄂东南咸宁市的赤壁、通山、崇阳、通城等地,在四川,云南省也有产黑茶!

3、红茶和黑茶的颜色、口感不一样

红茶的干茶颜色乌润,滋味醇和甘浓,汤色红亮鲜明。黑茶干叶颜色油黑凝重,汤色澄黄,叶底黄褐,香味醇厚!

4、红茶和黑茶的制作原料不同

红茶是以茶芽为原料经过杀青—揉捻——渥堆—复揉—干燥制作而成;黑茶是由比较粗老的黑毛茶萎调—揉捻—发酵—干燥而制成!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丰富 哪种饮料更适合你

可口的饮料已经不能够留住消费者,除了可口更要有营养价值,有健康保健作用就更好了。爱美的女性可能更青睐富含胶原蛋白等功能型饮料、消化不良的……详细>>

体质虚寒不宜常喝豆浆 胃炎患者小心胃胀气

民以食为天,像中国人这般重视饮食的又怎会没点特色饮食。传统早餐豆浆油条即便经过了这么多年依然是早餐桌上的常客。不过豆浆虽然营养丰富,也要……详细>>

自制水果面膜安全补水美白 高效面膜DIY走起

如今,面膜成为路人皆知且男女都在使用的护肤品,美白补水型的面膜更是炙手可热。不论知名还是没听过的面膜,总有人为之买单。但是,你也愿意跟风……详细>>

工作时别戴耳机 上班族做这六件事危害健康

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中,一些细节爱好或者习惯在悄悄养成。也许你没有兴趣去深思这些行为会给你造成怎样的结果,但是小到像上班时间戴耳机这样的……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5种食物帮你快速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心酸事,轻则小腹胀痛腰部酸软,重则冷汗淋漓头晕呕吐。到底痛经该怎么缓解呢?专家提醒,正确的饮食可以帮助女性摆脱痛……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