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饮食养肤功效佳 5种瓜果帮助女性调理养颜

2015年12月2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从不手软,但是重金买下的护肤品效果却不全尽如人意。其实,美颜护肤更重在内在调理,不妨听听前辈的建议,遵循食补护肤的理念,试试饮食调理护肤。那么,女性饮食养肤护肤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饮食调理养颜护肤

(1)木耳――摆脱肌肤粗糙感

木耳缓解便秘引起的肌肤租糙。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保养肌肤很好的食品。因含有食物纤维,木耳还适合因便秘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木耳和大枣煎汁,效果加倍。

(2)红薯――给肌肤光滑质感

红薯使粗粮的肌肤变得光滑。红薯和其他带有效液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熟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促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组腿。

(3)莲藕――保持肌肤光泽

莲藕让肌肤保持光泽。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同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作用。莲藕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莲子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4)芝麻――补充健康油分

芝麻可为肌肤补充健康的油分。传说慈搐太后为保持美丽的肌肤,酷爱吃芝麻。就现代营养学的观点而言,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可改善末梢血运障碍,使肌肤柔软。为肌肤粗糙所苦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好,有光泽。

(5)梅子――去角质

梅子有去角质的功效。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食用或涂撩都有效果。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撩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多吃这5种瓜果养颜美肤

1、黄瓜护肤--紧致保湿

黄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帮助肌肤补水,舒缓肌肤是再合适不过的瓜果了。非常简单的护肤方法是,美眉们可以直接将黄瓜切成小薄片,敷在肌肤上,充分为肌肤补水,敷过黄瓜面膜的肌肤,还能够更加的紧致。一般情况下,像夏季如果肌肤不小心被晒伤,可以将黄瓜榨成汁,用黄瓜汁洗脸,能够很好的舒缓晒后的肌肤,修复以及紧致肌肤的效果非常棒。

2、丝瓜美容--补水控油

丝瓜的美容功效非常强大,美眉们可以自制丝瓜面膜和丝瓜水来护理肌肤。取一杯干净的温水,将丝瓜榨成汁,取其中的丝瓜水,与适量的温水进行混合,美眉们可以将其装入一个喷雾瓶当中,感觉肌肤有些干燥了,就拿出来喷一喷,随时为肌肤保湿补水。当然,也可以用适量的丝瓜水来洗脸,能够非常好的帮助肌肤去除多余的油脂,抑制油脂分泌,毛孔粗大的肌肤,还能够逐渐缩小毛孔,令肌肤变得细腻而富有光泽。

3、西瓜护肤--修复保湿

西瓜同样有着非常强的美容护肤的效果,直接用西瓜皮擦脸或者是双手,坚持二十分钟的样子,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就能够清爽护肤,美眉们可以每周都坚持两到三次。西瓜美容护肤,比较适宜在夏季使用,夏季,如果美眉们针对晒后的肌肤,想要修复,那么,西瓜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将西瓜放入冰箱内冰镇,之后,再取出敷在脸上,就可以非常好的修复晒伤后的肌肤,同时,西瓜中富含保湿因子,可以帮助肌肤补水保湿。

4、苦瓜护肤--消炎祛痘

苦瓜性质偏寒凉,非常适宜夏季食用,当然了,对于肌肤护理来说,苦瓜也必须要提到。苦瓜中的汁液可以非常好的帮助肌肤消炎杀菌,对于抑制由于炎症而引起的痘痘非常有效果。

5、冬瓜护肤--除皱祛斑

冬瓜是营养非常丰富的一种瓜菜,其美容护肤的效果也是极好的。美眉们可以将冬瓜的外皮出去,其瓤和籽也去除,将剩下的冬瓜肉搅碎,直接敷在面部肌肤上,制作成滋润营养的纯天然冬瓜面膜。坚持每周一到两次,每次十五分钟的时间,长期坚持,能够收获非常好的去除皱纹和淡化色斑的效果。美眉们赶紧尝试起来吧!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疱疹性咽颊炎 多喝水勤洗手

急性疱疹性咽颊炎是小儿常见疾病,一般5岁以下的人很容易患有,不过父母不需惊慌,一般一周的时间就能痊愈。那么小儿疱疹性咽颊炎典型的症状有哪……详细>>

感觉就要多喝水?严重病毒性感冒不宜多喝水

虽然感冒的病因多种多样,但是每次感冒总能听到一句相同的话:“感冒了呀?多喝水”。“感冒就多喝水”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共识。的确,多喝水对缓解……详细>>

白领多喝水 慢性疾病年轻化与喝水不足有关

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科技发展的确让很多疾病不再成为人类健康的困扰。但是一些富贵病、现代病却也越来越年轻化。像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年轻化或与喝……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