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圣诞节除了火鸡还有啥 圣诞节七大传统美食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圣诞节是当下年轻人喜欢过的西方节日,在每年12月的圣诞节大餐有一些圣诞节传统食物是必不可少的,你知道关于圣诞节的食物有哪些吗?那么,圣诞节都有哪些传统美食是必须要有的呢?

圣诞节的传统食物

在西方,传统的圣诞大餐,由前菜、汤品、开胃菜、主菜、点心与饮料组成,这一天必不可少的食品有圣诞火鸡、烟熏火腿、圣诞三文鱼、圣诞布丁等。

1、烤火鸡

圣诞节餐宴餐桌上的食品种类繁多,丰富多彩,而其中最主要的一道菜就是必不可少的传统佳肴——烤火鸡。在西方人眼里,没有烤火鸡的晚餐就算不上是圣诞晚餐。

为什么要在圣诞节吃火鸡呢?据说在1620年的圣诞节,大批来自英国的移民抵达美洲的朴里毛斯山,由于当时这里除了满山遍野随处可见的火鸡外,几乎没有别的食物,于是便只好烤火鸡过节。火鸡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胆固醇含量又低,因此受到西方人的青睐。圣诞节吃火鸡便从此延续下来,成为一种传统。

2、熏火腿

熏火腿应该算是圣诞大餐中最传统的正菜了。不仅方便食用,还能满足节日用餐人多的需求,甚至就算剩下了也不怕。烟熏烤火腿往往会在表面涂抹上含有甜味的酱汁,如蜂蜜或者樱桃石榴酱。

利用这些甜味酱可以与红酒成为搭配熏火腿食用的完美组合,因此就需要选择果味稍浓口感丰富一些的红酒来配合烟熏火腿外层上甜腻的味道。

3、圣诞三文鱼

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团聚,共进节日大餐,火鸡是必备的美食,烟熏火腿、圣诞三文鱼、圣诞布丁等美味也都会搬上餐桌。三文鱼是一种流行的食品,亦是一种甚为健康的食品。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OMEGA-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鱼肉呈橙色,是红肉的鱼类,但有少量白肉的野生品种。

三文鱼的食法有多种,欧洲及美国人则会以热或冷烟熏方式制作烟熏三文鱼,熏好的鱼片一般会加上黄油,配着新鲜的柠檬汁一起享用。

4、红酒

这一传统形成的理由是:肉象征着耶酥基督的肉身,红酒代表他的血。耶稣替人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血肉之苦,是应该被纪念的。

圣诞红酒有特殊的喝法:在酒中加入红糖、橘子皮、肉桔、桔仁、葡萄干等作料,然后在火上一边加温一边搅拌(注意不可开锅),最后淋上一点伏特加,起锅之后,一杯下肚,真是又香又暖。

5、圣诞蛋糕

圣诞节就是庆祝圣子耶稣基督的诞生。蛋糕是节庆不可缺少的食品。白色蛋糕是圣诞节的必备食物之一,巧克力口味是圣诞蛋糕主要的口味之一,此刻几乎每一家都会制作以巧克力为主的蛋糕。

人们常常把圣诞蛋糕做得新奇漂亮。上面用奶油或果酱浇“圣诞快乐”的字样,四周插上特制的圣诞蜡烛。蜡烛形状小巧,只有三四寸长,但用料精致,五颜六色,有的还做成螺旋形。点燃之后,由主人次熄,然后大家分吃蛋糕。人们有时还在蛋糕里放进三粒豆子,以此代表圣经故事中的三个东方贤土,谁吃着豆子谁就当上了“三王”,令人感到十分有趣。

6、姜饼

德国最着名的传统圣诞食品是姜饼。姜饼的英文有两种一种是Gingersnap,从字面就很好理解姜+薄而脆的饼;而另一种说法来自德语,叫Lebkuchen。总之姜饼就是圣诞节时吃的小酥饼,通常用蜂蜜、红糖、杏仁、蜜饯果皮及香辛料制成。

7、圣诞布丁

圣诞布丁亦是传统食品。今日的圣诞布丁源于传统圣诞食物牛奶麦粥。14世纪以后,烤箱出现在一些贵族的奢华住所里,他们尝试着将麦片粥放进烤箱,于是就烤成了蛋糕。现在每到圣诞节来临,家人们就会聚在一起烘制这道美食。每位家庭成员都要共同制造一个圣诞布丁,象征团结和谐。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枕套长期不洗诱发青春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油炸食物、烧烤吃起来倍有滋味,但是隔天起床后冒出来的青春痘也很有存在感。长青春痘不是油性肤质人群专属,所有肤质的人都可能长痘。长痘与饮食……详细>>

肌肤缺水起皮掉屑 秋季补水保湿润肤有方法

秋风吹,树叶一片片干枯飘落,你的肌肤状态是否也每况愈下?秋季皮肤容易缺水干燥,甚至起皮掉屑,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给肌肤喝足水补足水。那么如……详细>>

皮肤缺水有信号 补水攻略让你补水快人一步

你知道身体内缺水的信号吗?5个最容易察觉的缺水信号你说得出来吗?女性皮肤缺水容易长细纹、长斑点,所以补水可不能拖延。那么,皮肤缺水后该如……详细>>

晨起喝水的好处 早晨喝水有助于降低血压

一日之计在于晨,喝水健康养生自然不能错过早晨这个黄金养生时机。那么,早晨喝水到底有哪些好处呢?晨起第一杯健康水到底要选择喝什么水?水健康……详细>>

秋季护肤有道 这5个时刻最需要防晒保湿

秋天的阳光照在身上虽然不像夏天那么灼热,但紫外线依旧强劲,所以想要继续保持嫩白的肌肤还要继续坚持防晒。秋季防晒产品要选择有保湿功效的,滋……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