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煮蛋别用沸水煮 4个技巧煮出美味水煮蛋

2015年12月10日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水煮蛋是门技术活,鸡蛋煮太久了会裂开?水煮蛋煮熟后很难剥?如何煮出一颗完美的水煮蛋?快来看看美国《烹饪之光》杂志给出的建议吧。从挑鸡蛋到如何煮,4个技巧煮出蛋黄嫩滑、蛋白又好剥的鸡蛋。

1、煮的时间要短,煮后要冷却

蛋白全熟,蛋黄也完全凝固的鸡蛋需要煮10分钟,可如果你想要一个蛋黄嫩嫩的水煮蛋,大概6分钟就可以了。如果鸡蛋煮的时间过久,就会有难闻的硫的气味。另外要注意的是,把鸡蛋从锅里拿出来后要立即用凉水冷却,否则残余的温度会让蛋继续加热而变老。

2、别用沸水煮蛋

首先,沸腾的水会让鸡蛋在锅里四下翻滚,很容易把蛋壳撞碎,甚至蛋白都露出来。其次,鸡蛋中的蛋白质凝固变性,并不需要很高的温度,通常60℃—87℃就可以,而沸水的温度能达到100℃。如果用沸水煮,蛋白可能就老得跟橡皮一样。所以煮蛋的时候,应该开盖,让水微微冒泡,而不是沸腾。

3、蛋黄外面变绿没关系

如果鸡蛋煮得太老,你会发现蛋黄外面有一层绿色。这是蛋黄中的硫化物和铁发生了反应,并没有任何危害。只要煮的时间别太长,就可以避免。

4、太新鲜的鸡蛋水煮后更难剥

我们都觉得最新鲜的好,不过水煮蛋其实没必要用太新鲜的。因为稍微陈一些的鸡蛋反而更好剥。如果把鸡蛋在冰箱里储存几天,其pH值就会稍微升高,蛋白和内层蛋壳的黏合度会稍微变松。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黄金周秋游旅行 出行健康注意事项要牢记

秋高气爽,不少中小学都组织了秋游。而紧随中秋节之后就是国庆黄金周长假。趁着放假,出门吹吹风,游山玩水别有一番乐趣。开心之余,别忘了旅行出……详细>>

告别一脸暗沉黄气 内外调养女人桃花肌

什么样的肤色最好看?当然是面色红润的好气色最好看。白里透红的桃花肤色是很多女人都竭力追求与保持的,这样的好肤色不但是健康的标志,更是年轻……详细>>

善用食物美白祛斑 还你白净美肌

脸色的斑斑点点七零八落或者呈小片分布,实在让人苦恼。那么如何祛斑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美白淡斑呢?淡斑祛斑从饮食上入手虽然见效慢,但是效果稳……详细>>

喝水缓解便秘助排毒 5个症状提醒你需要排毒

我们每天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也会通过各种途径将身体一些无用的成分排出,如排便、排尿、排汗等方式。但是,如果这些渠道出了问题,身体无用的成分……详细>>

及时排毒告别肤色暗沉 教你饮水健康排毒法

如今,城市环境污染与饮食习惯不当导致不少人体内“毒素”、“垃圾”不能及时排出,导致便秘、肤色暗沉,长斑。水健康频道建议,为身体排毒减负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