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是天生还是后天造成 教你这样改善肤色暗沉

2015年11月26日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黄色人种,皮肤偏黄可以帮助我们抵御部分来自日晒紫外线的伤害,这是自然选择的结果。但是,这依然不能阻止爱美妹子对于白嫩肤色的渴望与追求。不管你是天生肌底就黄还是后天护肤不当、生活方式欠佳而造成的暗沉发黄,只要找准原因,都可以找到属于你的“美白”方法

天生肌底就黄,需要强化效果

在正常的情况下,亚洲人的肌肤比欧美人更紧致年轻,这原因在于亚洲人肌肤表层虽然略厚,色泽偏重,但却拥有个体更幼小而数量更庞大的黑色素群,这就可以更好地抵御阳光伤害。但也因此决定了我们的肌底色天生偏重,容易让人看起来无精打采,脸色灰暗如同蒙了一层尘,再如何美白都很难透出来光。

所以这个时候,肌肤需要的不再仅仅是美白成分的精专,更需要这些成分能直到肌底层,并持续发挥效果,在白天用以抵抗外界侵害,而在夜间提高细胞兴奋度来加强代谢,日夜无空档地快速恢复肌肤神采。

现在细看这类美白产品的配方,会发现往往包含多种起效方式不同的美白成分。首先,为了让美白成分更加快速且深层地透入肌肤,其中需要添加一定比例的酸类衍生物以有助软化并去除变色了的角质,而后分子更加微小的美白因子才可轻松穿越表层,直达细胞层面开始净化排毒。这样从内到外各有分工,才让美白效果变得比较显见,而不是要经过多久之后才能对比得出。

暗沉多是炎症后的色泽变化,需要加倍美白成分

相对身体肌肤而言,面部肌肤暴露于外界中的时间最久,阳光和空气中的污物是最直接的负面因素,但它们引起的伤害却是多层次的。

其实美白成分的浓度一直就是一个敏感的话感。

早些年前当酸类的美白奇效被运用于护肤时,伴随而来的就是对肌肤伤害的担忧。直观地想,我们都能明白“酸”就意味着腐蚀,靠剥脱那些老旧变色的角质层而显出内层娇嫩白皙肌肤来达到目的,本身肯定有一定危险。

但在经过了多年的研发后,酸类衍生物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而更多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有保证的成分也相继问世,这就使得不断提高其浓度可行可靠,并借此成为抗击光老化,肌肤保持年轻态的重要手段。如提取自植物的甘草精华,花类植物精华,以及提取自海鲜鱼类的精纯成分等。

首先,为了阻止伤害,我们会给肌肤更多的所谓“保护”,但无形中也在增加肌肤的负担,那是化学添加物的二次伤害。例如毛孔堵塞,化学依赖产生的敏感。而一旦机体内出现代谢失衡,就会激发出痘痘、敏感等炎症,引起黑色素反应,即使炎症褪去,肌肤也会留有类似潮红的斑迹。如果你也已经陷入这样的恶性循环,那么你可以归入“后天暗沉”类。

这种现象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阻断黑色素的形成。

而由于它类似伤口愈合过程中的过度反应,所以要更大剂量的美白成分才达到效果。比如最安全且施用最久的美白成分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虽然功效早已得到肯定,但却极易在膏霜中失去活性也就降低了功效。于是为了稳定它,各种辅助成分被添加进去,如有助保持其活性的果胶,并建议避开阳光。同时,将浓度提高至安全上限的5%甚至8%,则不仅可以稳固功效,更能强化抵抗自由基,做到紧致抗衰。

为了给“健康白”更有针对性的措施,那种基于DNA的差异造成的黄我们就称之为“天生黄底肌”,而一些外因,或是由外因引发内因最终表现出来让肤色偏离“原色”的当然就是“后天暗沉”。(本文来源:ELLE)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水不等于爽肤水 你适合用什么水

即使不是护肤专家,你肯定也试过在购物的时候被BA安利各种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活肤水等,听得你都蒙圈了,依旧傻傻分不清这些到底有什么区……详细>>

那些你曾错信的爽肤水谣言 化妆水怎么挑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了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紧肤水等都可以统称为化妆水。今天就针对化妆水的一些常见谣言给大家科普一番,下次再去挑选爽肤水也……详细>>

正确的敷面膜方法 小技巧还你水润动人肌肤

说到面膜,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可谓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明星大S跟范冰冰都曾说过,每天都得敷面膜,然而在多数的面膜说明书上是建议每周一到两……详细>>

皮肤缺水有信号 补水攻略让你补水快人一步

你知道身体内缺水的信号吗?5个最容易察觉的缺水信号你说得出来吗?女性皮肤缺水容易长细纹、长斑点,所以补水可不能拖延。那么,皮肤缺水后该如……详细>>

不爱喝水还老熬夜 这些习惯让你提前衰老

有些女生觉得年轻就是资本,不注重护肤就算了,经常熬夜,带妆睡觉等自毁式习惯更是不胜枚举。也许你认为肌肤不需要特别的保养和抗衰老,但是等到……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