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秋季健康水润吃出来 滋补美颜食谱推荐

2015年10月26日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是过渡节气,气候由凉爽变寒冷,由秋入冬。如今,霜降已过,即将迎来立冬,女性朋友们又要开始为自己做点炖汤、补汤滋补一番了。秋季内外滋补不但能够增强抵抗力,还能提高防寒御寒能力。以下五道汤品最适合女性在深秋季节食用,健康水润吃出来。

山药银耳汤

原料:山药片30g,银耳10g,百合80g。

做法:以上材料加水同煮,将熟时放糖适量。

功效:滋阴补肺,养血润燥。

白果鸡蛋

原料:鸡蛋l枚,白果2枚。

做法:将蛋的一端开一小孔,将白果2枚放入蛋白,以纸封口,隔水蒸熟食之。

做法:增加营养,补阴消炎。

柏子仁炖猪心

原料:柏子仁15克,猪心200克,生姜、盐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将柏子仁与猪心同放入炖盅内,加入调味品,隔水炖l小时左右即可。

功效:养心安神,润肠通便。

苦瓜瘦肉汤

原料:鲜嫩苦瓜150克,荠菜50克,猪瘦肉75克,熟猪油25克,料酒15克,盐5克,清汤750克,味精3克。

做法:

1、将鲜嫩苦瓜洗净去瓤,切成l厘米见方的小丁;荠菜洗净切啐;猪瘦肉去筋膜,切成薄片。

2、炒锅置火上,放熟猪油烧热,放入猪肉片煸炒后,加上料酒、盐、荠菜和苦瓜丁炒一下,添入清汤,用中小火煮约10分钟,撒上味精,离火倒在汤碗里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养血滋肝,可治疗热病烦渴、中暑发热、小便短赤等病症。

薏米炖鸡

母鸡1只,薏米50克,天门冬10克,冬菇3个,白菜200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薏米与天门冬泡好,洗净;冬菇洗净浸软去蒂,白菜洗净切段;母鸡放锅内,加适量开水,小火炖30分钟后,放入冬菇、薏米、天门冬,再炖30分钟。放入白菜、少量精盐,白菜熟时,撒上味精即成。

功效:鸡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薏米能健脾利湿、柔美肌肤。天门冬养阴生津、益气延年。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加班吃什么 传统加餐易增加慢性疾病风险

为了工作和生活,总有些不得已的熬夜晚睡。熬夜加班,是精力与体力的双重消耗,少不了要来个加餐。那么,加餐吃什么好呢?加餐的重点在于营养、科……详细>>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植物油炒菜不一定会致癌 关键要看怎么吃

继培根之后,如今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饭也被英国《每日邮报》拉入了致癌黑名单,称用植物油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小伙伴们不禁惊呼,还有什么……详细>>

得了心脏病不用吃素 心脏病饮食误区

不管什么病,得了就要忌口,调整饮食。也正是因为如此,各种饮食建议也被频繁分享,但不一定全是对的。像下面这7个饮食建议,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详细>>

发酵食品可防癌 痛风患者忌吃这些发酵食品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是属于发酵食品,例如酸奶、米醋,甚至酱油、腐乳等,这些食物或能防癌或降血压,都有一定的食用价值。但是痛风患者……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