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做家务要戴手套 护手小技巧让手更年轻

2015年10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衣食住行哪件事能够少得了一双手?所以手部肌肤不但容易疲劳,而且也很容易受到伤害,老化得快。有道是“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而这“脸”能够比你的脸还要老十岁以上。爱美的女性又怎能容忍这样的情况发生?还是快跟我一起来护手。

护手小技巧1:做家务时要戴手套

做家务时,粗重的活容易碰伤或者磨损手部的皮肤,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季,最好是戴上手套,这样才能保护好双手。

护手小技巧2:温和洗手

手部最容易被污染、或者损伤,因此,要好好的保护手,第一件事就是要保证它的洁净,洗手应该要选择温水和温和的肥皂。水温过低或过高都不利于手部皮肤,而温和的肥皂才不至于刺激手部。

护手小技巧3:每天坚持涂抹护手霜

秋季肌肤干燥,每天必须坚持涂抹护手霜补水保湿,这样才能让你的双手水嫩白皙。选择含甘油和矿物质的护手霜能够为手部补充水分和养分。

Tips:如果手部非常干燥的话,可以涂上一层厚厚的护手霜,然后包上保鲜纸,或者戴上橡胶手套,1小时后摘下来,可以使双手滋润柔软。

护手小技巧4:每周做一次去角质

手跟脸一样也要定期去角质,不然各种营养霜也是吸收不进去的。选择一款含蛋白质的磨砂膏,再混合手部护理液,涂抹在手背、手掌上,轻轻的按摩手部,这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护手小技巧5:给手部做按摩

别以为手部就不需要按摩,在秋季经常给手部做按摩,不但能够缓解手部疲劳,还可以减少手部皱纹,不让手部肌肤泄露了你的年龄。

具体的手部按摩步骤如下:

由手背往手指方向,以大拇指轻轻推动;滑向指间并按摩,促进手部末端血液循环;手掌朝下,用另一手抓住用力往下压,伸展手腕的筋脉;将手掌朝上,用另一手按住指尖向下压;大拇指按压另一只手突起的拇指根部。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雪节气饮食起居如何养生 慎防高发疾病

“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这一年的冬季降雪即将拉开大幕。在小雪节气,饮食、起居、运动三方面的养生又要跟着作出哪些调整?在养生方面都要注意些……详细>>

工作压力大也会让你离糖尿病更近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能够靠脸吃饭的人却不多。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只会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新人的涌出而越来越大。工作、生活双重……详细>>

小宝宝吃月饼不宜多 糖尿病宝宝慎吃无糖月饼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而月饼更是中秋团圆的象征。作为中秋美食,各种口味的月饼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但是小宝宝吃月饼还是要注意一下,毕竟月……详细>>

预防小儿呼吸道疾病要保暖 养肠胃不宜过补

冬春交替的时候也是小儿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时候,小儿咳嗽是否会诱发哮喘?小孩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如何预防?食疗养生流行,如何通过食疗给孩子提高免……详细>>

中秋必吃柚子 柚子皮也能做出美味菜肴

我们都知道,中秋节少不了月饼跟柚子。柚子浑身是宝,不但除了果肉能吃,柚子皮也具有营养价值也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常喝的蜂蜜柚子茶。所以中秋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