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男性油皮也要补水 补水护肤误区要避开

2015年10月14日  来源:搜狐    转载

虽说很多男性的皮肤是属于偏油性的肤质,但油性肌肤除了控油也要补水!肌肤过度缺水也会出油,就是我们常说的“假性补水”。那么男性在补水护肤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男性补水护肤首先要避开以下这些补水误区。

补水误区一:多喝点水肌肤就能告别干燥肌

正确方法:凡事不可过量,一下子喝太多水对于缓解肌肤干燥的效果微乎其微。因为水分虽然向皮肤细胞输送,但通常在还没有达到肌肤的时候就代谢掉了。一般来说,每天饮用1200ml水就足以提供肌肤每天的水分需求。饮水过多,不但加重肾脏负担,大量排尿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而这些都是肌肤中重要的锁水元素。

补水误区二:补水保湿都是一样的

正确方法:提到补水也必然要提到保湿,它们是关系十分密切的两种概念。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而保湿则是防止肌肤细胞中的水分流失。因此,如果保湿系统不够健全的话,补再多水还是一样缺水。

补水误区三:保温精华素比保湿面霜更锁水

正确方法:很多人认为精华素产品里的护肤成分往往比面霜里的含量更高,质地更轻盈,渗透和吸收的能力都比保湿面霜更好。但事实上,精华素往往作用于肌肤深层,无法像面霜一样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层。如果涂抹精华素后不涂面霜,肌肤很快就会变得非常干燥。

补水误区四:没事多喷喷雾可以补水

正确方法:作为应急措施,将滋润爽肤水喷在脸上的确可以让肌肤暂时处于湿润状态,缓解干燥。但一定要记住喷完水之后要涂乳液,否则,它的挥发反而会带走更多的水分。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豆汤解毒降火 女性经期喝绿豆汤伤脾胃

绿豆汤消暑解渴,夏季放进冰箱里冰镇一下再吃更是解毒降火又美味。然而,有四种人并不适合喝绿豆汤。这四类人分别是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体质为寒……详细>>

女性为何会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如何预防治疗

“大姨妈”的疼痛伤害不及“大姨妈”飘忽不定的到访伤害大。月经失调对于女性来说就像颗不定时炸弹,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有“已经习惯了月经不调,来……详细>>

女性来例假不能喝绿茶 来例假别吃这些食物

女性月经期间除了不能喝冰饮,还有一些诸如水果、食物香料配料是不能吃的。想要了解女性月经期间的饮食要忌口的食物,不妨看看下文,这几种生活里……详细>>

职场女性月经紊乱 女性月经不调如何防治

上班族职场女性由于工作压力以及生活作息的不规律,更可能会出现种种身体不适,反映在“大姨妈”上就常常是月经不调。月经紊乱是职场女性经常面临……详细>>

高血压可致慢性肾病 定期检查及早发现病情

如今,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高血压不但会提升冠心病、脑中风的风险,还与慢性肾病有隐蔽关系。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国医馆中医内科谢桂权主任医……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