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斑斑点点何时消 为何斑点难以祛除

2015年10月12日  来源:搜狐    转载

我们都知道祛斑不易,想要短期见效祛斑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那为什么祛斑会这么难、这么慢呢?想要知道为什么祛斑这么难就要先了解斑点是如何产生的,才能“对症下药”,早日跟斑斑点点say bye。

一、哪些原因导致人体长斑

1、易长斑体质

这个不用多说,有的人天生就是易长斑体质。只能通过后期的调理去淡化色素。

2、身体荷尔蒙分泌失调形成的斑点

人体内都会分泌荷尔蒙,如果肌肤荷尔蒙分泌失调,可能会刺激体内麦拉细胞的分泌从而形成不均匀的斑点。

3、紫外线伤害带来斑点

适当的紫外线对肌肤有好处,但是经常大量的紫外线早上回伤害肌肤组织,使肌肤老化,造成肌肤色素沉积,形成斑点,这也是普遍人长斑主要的原因。

4、乱使用不合格的护肤品

部分违法护肤品厂商产品中添加铅汞成分,虽然能达到快速美白等功效,但长期使用会对肌肤会产生危害,其中就有可能产生斑点。

5、年龄增长肌肤老化带来斑点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内部的新陈代谢会减缓,肌肤水分的流失会加剧,不注意保养会形成斑点

二、脸上的斑点都分布在皮肤哪些地方

我们的皮肤是由几层组织构成的,包括了角质层、颗粒层、棘层和基地层。而黑色素细胞就存在于我们皮下组织的基底层之中,正常状态下并不会形成表皮的斑。

三、斑点是如何形成的

人在没有任何防晒保护情况下,20分钟后开始被灼伤,阳光照射1小时后就会被晒黑。当皮肤被紫外线侵害时,黑色素会开始分泌保护皮肤,同时酪氨酸酶也会增加分泌,这样才能形成更多的黑色素,黑色素细胞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转化成另一种叫多巴的物质。

多巴是所有斑点的前身。多巴经氧化形成真正的黑色素,这些黑色素随着新陈代谢进入皮肤表面,最后和老化的角质一起剥落,如果代谢不畅顺,色素沉淀局部聚集,皮肤颜色就会加深或形成斑点。所以,长斑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可是想要祛斑,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四、祛斑真的这么难?“内调外养”才是根本

很多姐妹之所以觉得祛斑很困难,除了因为导致斑点的原因不一样,祛斑的难易程度不一样之外,还和调理方法息息有关。你可能会说,用淡斑的产品不就好了吗?其实不尽然,平日里,我们不仅要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进行淡斑工作,更加要注意内调层面的调理,否则祛斑只会“难上加难”。

内调层面,推荐胶原蛋白粉+葡萄籽+针叶樱桃的黄金三剑客组合。胶原蛋白可以使肌肤变得柔滑,提升肌肤保水性,预防皱纹,全面提升肌肤质量。而VC和葡萄籽则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同时达到改善暗哑,预防色斑的功效。

此外,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者胡萝卜汁,也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西红柿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仓库”。长期用西红柿食补,可以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而胡萝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它对淡化雀斑,防治皮肤粗糙有明显的作用。

虽然欧美人以长斑为美,但身为亚洲人的我们,还是安安静静当个无斑的白女纸吧~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6将至 常吃这7种食物让你的年龄成为秘密

距离2016年只剩2天,我们又长了一岁。年龄是个数字,一年年的增加,但是生理年龄却可以加得慢些。每个都有自己的减龄方法,相对于喝水,美食……详细>>

春节要管住嘴 别让春节礼物成为糖友的负担

中国人爱热闹,逢年过节常常聚在一起好吃好喝,但是与“吃”密切相关的糖尿病却不允许糖友们大吃大喝,变得尴尬被动。糖尿病发病之后,持续高血糖……详细>>

糖友如何安全过冬 糖尿病冬季高发病早预防

比起“多事之秋”,糖尿病患者想要安全过冬也并不省心。机体对低温寒冷的天气的适应性变化是出于自身保护,但也可能诱发多种疾病问题。尤其夜间温……详细>>

中医四法排毒 四项活动排除体内毒素垃圾

人体新陈代谢会将体内的毒素垃圾排除到体外,但也有一部分不能够彻底清除,从而导致在体内滞留。如果不及时将这些毒素垃圾排除会使人慢性中毒,从……详细>>

春节熬夜黑眼圈来袭 自制眼膜去除熊猫眼

过年除夕夜要守岁,所以很多人都会熬夜迎新年。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春节每一天都是各种聚会各种节目,熬夜晚睡成了常态,故而熬夜情况在春节纯属平……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