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严控嘌呤类食物 痛风日常饮食建议

2015年10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的防治要从日常生活抓起,尤其是饮食这一块可千万不能松懈,控制饮食,少喝酒多喝水。下面这五条饮食建议是痛风病友们一定要遵守的

1、严控嘌呤类食物:动物内脏、海鲜是高嘌呤食物,应当避免食用,海参可少吃;菌类、豆类、肉类要少吃,豌豆应禁止食用;牛肉类应该切成片过水后再加工;肉类汤汁少喝,火锅汤禁喝;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牛奶、坚果等。

2、每天喝水最少2000毫升:喝水可帮助促进尿酸排出。同时应均匀饮水,不要一次喝得太多。

3、要少吃甜食不饮浓茶:痛风患者要少吃甜食、少喝甜饮料,其中,酸奶含乳酸较多,蜂蜜含果糖较高,都不宜饮用。

4、刺激性调味品不宜过量:如咖喱、胡椒、花椒、芥末、生姜、茴香、八角等不富含嘌呤,但是它们均能兴奋植物神经,诱使痛风急性发作。

5、适当葡萄酒替代啤酒:痛风患者应严格限制酒精摄入,尤其啤酒,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嘌呤,最易引发痛风,而葡萄酒与痛风基本上没有相关联系,所以,可以适当喝点葡萄酒。(本文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 喝过量易致虚火

很多女性在痛经期间都会喝点热水,尤其是加了红糖的热水,更有缓解痛经的效果,所以一传十,十传百,很多女性也跟着在经期喝红糖水。但是有些人却……详细>>

生姜沐足红糖水三大法宝 缓解女性经期痛经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苦不堪言,“痛经”已然成了令人闻而生畏的字词。为此,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王小云主任给广大女性朋友们推……详细>>

秋冬去干燥缓解喉咙痛 不妨多吃10种水果

一到冬天,天气寒冷跟干燥会导致很多人上火、感冒并引发喉咙痛等症状。气温的变化无常会让我们能的嗓子疼痛症状更加频繁,如果不及时缓解和治疗,……详细>>

胃痛别擅自用药 容易掩盖其他病情

很多老胃病患者,每当胃胀痛发作时都是能忍则忍,忍不了就吃点药缓解,很少会想到去医院检查。专家介绍,胃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症状,一胃痛就吃……详细>>

降温穿衣露锁骨冻瘫 米醋水热敷患肩颈酸痛

劳累、久坐、坐姿不正导致肩颈部脆弱,状态疲劳。寒潮来袭时气温骤降,因肩颈部位疼痛、僵硬而就诊的患者更是明显增多,中老年常见的“肩颈综合症……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