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喝酸奶配香肠易致癌

2015年09月01日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酸奶作为美味又低热量的助消化饮料,在早餐桌上非常受欢迎。尤其是肠胃较为虚弱的人,专家一般建议用酸奶代替牛奶。几片面包,一点水果,加上香肠,再配上一杯酸奶,美味与营养兼备。但是为了身体健康,最好还是不要同时吃酸奶跟香肠为宜。

科学家又开挂了,这回点名的致癌食物是——香肠、火腿等加工食品。而这些食物搭配着吃致癌几率更高。

知名奶企视界牧业营养专家特别提醒:香肠等加工肉品和酸奶一起吃,容易致癌。常吃火腿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

视界牧业营养专家表示,在加工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肉制品时,为便于保存,食品制造商通常会添加硝,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硝会和酸奶中的胺形成亚硝胺,是致癌物。喝酸奶时,最好不要食用这类加工肉品。

喝酸奶还有很多禁忌,比如酸奶不宜和某些药物,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以及磺胺类药物等同服,这些物质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针对服用抗菌素的病人,专家建议在服药后0.5-1小时后再饮用酸奶。

视界牧业营养专家还特别提醒,喝完酸奶也要及时漱口,否则留在口腔内的乳酸菌会使残留的食物渣发酵生酸,腐蚀牙齿。

相关阅读:

患糖尿病易缺钙骨质疏松的糖友能吃钙片吗

糖友要注意饮食糖尿病饮食误区

中秋国庆节假日饮食莫松懈小心肠胃病

多油多盐高糖饮食重口味衰老更快

从饮食到运动纠正你的减肥坏习惯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酵食品可防癌 痛风患者忌吃这些发酵食品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是属于发酵食品,例如酸奶、米醋,甚至酱油、腐乳等,这些食物或能防癌或降血压,都有一定的食用价值。但是痛风患者……详细>>

乳腺癌逼近中青年女性 13类人群风险高易患

如今,由于明星效应,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乳腺癌的预防与治疗。乳腺癌已成为我国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以往多发于50-60岁老年女性的乳……详细>>

地中海饮食可降低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有些疾病的发病人群分布具有地域性,这除了与当地的气候环境有关,还与当地的饮食习惯有关。改变饮食习惯可以降低患病风险,例如地中海饮食可降低……详细>>

切除乳房可预防乳腺癌吗 女性多做日常自查

近几年,由于乳腺癌而逝世的明星让女性乳腺癌开始受到关注,安吉丽娜·朱莉为了预防乳腺癌而进行了乳房预防性切除更是引起一时热议。但是许多人对……详细>>

并发症威胁生命 不易察觉的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才是伤害身体健康的元凶,而糖尿病本身会影响到全身多个部位的健康,其并发症更是种类繁多。下列几种不太容易被发觉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