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男士健身:全脂牛奶更有利脂肪代谢

2015年08月17日  来源:搜狐    转载

如何高调秀身材?学学明星达人晒腹肌、秀人鱼线。运动健身与饮食相结合才能保住好身材,因此越来越多的男士选择了脱脂牛奶。脱脂牛奶是不是正确的选择?脱脂牛奶与全脂牛奶有什么不同?

脱脂牛奶

很早以前脱脂牛奶就被患有心血管疾病和想减肥的人士所钟爱,因为它即可以保证我们吸收牛奶中的营养,又能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但实际上脱脂牛奶也有不足之处,在牛奶脱脂后,那些对身体有好处的脂溶性维生素会随着脱脂过程而流失,钙质的吸收就会受到影响。最重要的是,脱脂牛奶的口感会差一些。

全脂牛奶

一提到全脂牛奶,很多忠于瘦身的人们都会拒而远之。实际上,与那些动物的内脏或者蛋糕等奶油制品来说,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简直是九牛一毛。数据表明: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仅有3.7%至5%。如果你不是一位糖尿病患者或者高血脂人群,那么你真的不必在意牛奶是否全脂或脱脂。

如何选择

虽然现在大部分的牛奶厂商都在生产脱脂牛奶,并且使用糖分来代替脂肪,但是研究表明,全脂牛奶对我们的身体会更好。全脂牛奶不但营养齐全,还会让我们产生饱腹感,让我们产生“满足”的愉快心理,而全脂牛奶因为会让我们产生饱腹感,也会减少食欲,达到少吃多餐的效果。

低脂不等于低能量

一提到脂肪,我们就会想到体重,实际上影响体重的是人体补充的能量多少。而脱脂牛奶并不能减少我们应该摄取的能力。如果你误认为脱脂牛奶可以减少脂肪而疯狂摄入,反而会因为摄入能量过多而增加自身体重。

全脂牛奶与脂肪

相关研究表明:减少对乳脂肪的摄入会增加患肥胖的风险。这是因为牛奶中的脂肪会改变我们的新陈代谢速度与途径,牛奶中的脂肪是用来消耗而不是储存,所以当我们摄入全脂牛奶时,反而会加速体内脂肪的代谢。

所以,全脂牛奶营养更全面,也更有利于健康塑身。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健康饮食关乎生理健康 饭后别做8件事

我国有“药食同源”的说法,通过膳食调养来减少食用药物带来的负面影响。对于男性来说,拥有健康体魄自然也需要一个健康的食谱。根据自身的生理特……详细>>

不爱喝水影响受孕 13个习惯削弱男性生殖力

不爱喝水、把咖啡当水居然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晚婚晚育已经给成功受孕增加了难度,如果再来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来削弱生育能力,那么,受孕……详细>>

天冷多喝水 男女怕冷憋尿危害多

一阵寒风吹过,一个寒战一打,顿时来了尿意,却发现方圆数百米找不到可以方便的地方,于是只好强忍;夜里窝在暖暖的被窝里进入梦乡,没想到半夜被……详细>>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喝奶茶不如喝水健康 奶茶杀精可致男性不育

如今,白开水早已没多少人爱喝,取而代之的是遍地开花的饮料连锁店里的奶茶。奶茶是每个饮料店都会有的招牌饮品,但是有传闻说“喝太多奶茶会杀精……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