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白领易患高血压 饮食清淡勤运动预防高血压

2015年12月16日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白领一族要面对家庭压力、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不时还要熬夜加班、烟酒应酬,而这些诱因让高血压盯上了白领。如今高血压年轻化的趋势已然明显,白领一族中就有不少高血压患者或高血压潜在人群。所以,了解如何预防高血压显得非常迫切。从饮食与运动上预防高血压。

喝茶可防心血管疾病

喝茶是中国人自古就有的习惯,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而且喝茶的确有不少的好处。喝茶对人身体的益处主要决定于茶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例如类黄酮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非常大的作用。1杯茶大概含有150~200毫克的类黄酮,红茶和绿茶中的类黄酮含量差不多高。在抗氧化作用方面,每天喝两杯茶就相当于吃5份蔬菜或两只苹果的营养价值。

吃快餐尽量选清淡的

高血压有很多危险因素,首先建议病人在生活方式改变,无论是否用药,这个都是最基本的、要做到的,要从饮食运动心理调整。饮食方面不要吃太油腻太咸,低盐低脂饮食。快餐一个是油比较多,另一个是比较咸,青菜会比较少一些,这些都是不利的。尽量不要吃太咸、煎炸的,挑一些蔬菜多一点的。

使用电脑半小时要休息五分钟

长时间使用电脑会造成精神紧张,一般建议在电脑前工作半小时,就站起来走一走或向远处眺望,做一下深呼吸,这些都是舒缓的好方法。

每周运动3次 每次至少30分钟

青壮年朋友应该要适当运动,每周最好能达到3次或以上的,每次30分钟;另外,还有自我调节压力,包括工作压力、人际交往压力等。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食盐与脂肪的摄入 喝柠檬水防治风心病

风湿性心脏病并不常见,但是如同其他类型的心脏病一样,也有致命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预防和资料风湿性心脏病的第一……详细>>

多吃这十种防癌食物 降低患癌几率

食品安全的问题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现代生活节奏与压力以及生活饮食习惯都导致各种癌症的发病率有了变动起伏。面对越来越多的防癌倡议,我们……详细>>

喝柠檬水防治风心病 饮料不能一次性喝太多

风湿性心脏病有致命风险,饮食习惯是预防和治疗风湿性心脏病的基础。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遵守限量原则。此外,水健康频道提醒,柠檬汁水虽然能够防……详细>>

糖尿病口腔疾病有关联 常见种类与防治

在得糖尿病后患者了糖尿病并发症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更多困扰,例如糖尿病足就可能带来截肢风险。而糖尿病的另一并发症就是口腔病。那么,糖友们对……详细>>

秋天吃红薯养生防病 美容养颜防便秘

现代饮食养生讲究粗细结合,要适当的吃些粗粮。尤其现在正值秋季,吃些红薯好处多多。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微量元素。每天一个红薯,养生防病,……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