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晚上喝豆浆会胖吗 喝豆浆瘦身要早喝且限量

2015年12月14日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豆浆油条是我们的传统早点,清晨醒来喝杯富有营养的热豆浆,再加上炸得恰到好处的油条,补充体内所需热量,真是美味又果腹。不过,也有人喜欢在晚上喝豆浆。那么,晚上喝豆浆会胖吗?你知道喝豆浆不变胖的方法吗?

我们都知道,一般引起肥胖的是油炸类食品以及甜食,脂肪等。晚上喝豆浆最好不要放糖,天然豆浆其实滋味不错的,放糖反而容易破坏其营养成分。

晚上喝豆浆能减肥瘦身

晚上喝豆浆还是有好处的,晚上喝些豆浆还具有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前提是不能喝的太迟,以免夜里起夜,影响睡眠。喝豆浆更会瘦身。豆浆确实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强身健体,预防多种疾病,还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说豆浆瘦身的原因,是因为从开始饮用到吸收消化,豆浆中所含的营养成份都不断地在帮助燃烧脂肪。

在豆浆被消化吸收的5个阶段中发挥瘦身力。豆浆主要榨取了含有丰富高优质植物性蛋白质的大豆,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大豆配醣体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

豆浆虽好,不能太晚喝。

最好不是睡前,最好是晚上看电视或在电脑上玩的时候,喝点热豆浆,品一点休闲食品。如果喝得太晚,那对肾脏是不大好的。 而且豆浆适合搭配含碳水化合物,淀粉多的食品,可以更好的发挥其功效。另外晚上喝豆浆量不要太多,一次性的茶杯一杯就够了。

晚上喝豆浆不会发胖,反而会有瘦身的功效。不宜喝太晚,餐前喝豆浆,可以预防饮食过量,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硅油洗发水健康吗 含硅洗发水致脱发不可信

如今洗护界又有了新潮流——争相推出无硅油洗发水。无硅油洗发水健康吗?无硅油洗发水有何特别之处?网传含硅有洗发水会堵塞毛囊甚至导致脱发,这……详细>>

夏季头发爱出油 你的洗发水护发素用对了吗

夏天天气热,穿着短袖短裙,一派清凉地向男神展示你魅力的时候怎能容忍一头油腻腻的头发?!看着动不动就黏腻在一起的头发,自己都hold不住啊……详细>>

男性也会长斑 两款祛斑食谱消除面容斑点

女人怕长斑,除了饮食美肤还不忘出门前涂上防晒,带上遮阳工具。但是男性就没女性这么细致了,不但几乎不涂防晒,更热爱在太阳底下运动,平时出门……详细>>

胃病用药讲究时机 胃药你吃对了吗

“胃病”这个词对于现代人并不陌生,虽然生活水平提高,饮食更丰富,但嘴也跟着刁了,偏食的人不在少数。有些人则是因为生活作息紊乱,经常三餐不……详细>>

有些人吃南瓜血糖会高 高血糖如何饮食降糖

高血糖患者对于血糖的控制在饮食方面需要十分注意,据说南瓜可以降血糖,为何有些人吃了南瓜后血糖不降反升?多吃粗粮对高血糖有没有好处?为此,……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