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肠胃病 > 正文

晨起蜂蜜水饭前温开水 肠胃失调这样调理

2015年11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是药三分毒”,肠胃失调的朋友长期服药对肠胃也不利,最好的调理方法是食补药膳。饮食调理肠胃自然少不了清晨一杯蜂蜜水,饭前再来一杯水。不过,想要了解全套的肠胃调理方法就得学学接下来的几个肠胃调理建议,而且要持之以恒。

1、清晨一杯蜂蜜水清理肠胃

经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基本每天都会厕所便便一次,非常规律,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清晨起来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清理肠胃,有助于排除体内垃圾。

2、饭前1小时喝杯水促蠕动

现代社会,人们在空调房里工作、学习和生活,感受不到身体水分的蒸发,因而水分摄取不够,但实质上肠胃组织处于轻微脱水状态,从而影响食欲。口渴时,人们习惯猛灌含糖饮料,偏偏糖分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剂,因为糖分可以很快被血液吸收,让人一下子觉得饱胀,自然就吃不下饭,并形成恶性循环。

除了少摄入糖分外,专家建议胃口差的人,可以在饭前1小时喝1杯水,除了可以解除肠胃脱水现象,还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胃的排空,从而促进食欲。

3、多吃低脂肪优质蛋白

在高温环境下,人体新陈代谢率增加,加上天气炎热,人们出汗多,而每毫升汗液中含氮2070毫克,如果饮食再跟不上,极有可能会引起负氮平衡,出现腰酸背痛、头昏目眩等症状。因此,蛋、奶、鱼虾、豆制品等低脂肪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应适量增加。脂肪的量以进食者乐于接受为宜,适量脂肪可增加菜肴香味、促进食欲,但过高的脂肪反而会引起厌食。

4、慎起居重锻炼

有规律的生活对于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得了胃病更应当注意,肠胃不好的人按时用药之外,还要有严格的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促进疾病的康复。

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通过运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和分泌。同时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被,免受寒邪侵袭,对于促进胃病的康复有着重要的意义。

附:小米汤补脾胃

功效:小米性味甘咸,微寒,能和中健脾除热,益肾气,补虚损。

抓两把小米熬成清粥,能平补脾胃,也不会觉得饥饿。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龙眼肉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如何护理 重保暖防干裂睡前泡脚

糖尿病是富贵病,除了遗传因素,多数的糖尿病患者是“吃出来的”。而糖尿病发病率的上升与糖尿病知识教育的滞后形成落差,像糖尿病足这样的糖尿病……详细>>

血糖高引起皮肤瘙痒 糖友中药洗浴止痒

糖尿病病友在进入秋冬后容易感觉到皮肤瘙痒,这时候可千万要忍住,不要轻易抓挠,更不能用热水烫洗。专家建议,可以尝试用中药洗浴,滋润肌肤,缓……详细>>

熟吃番茄有益前列腺 男性吃番茄注意事项

吃番茄对男性健康有益,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还能改善男人的精子浓度和活力。但是,并不能理解为“男性吃番茄可以壮阳”。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那……详细>>

肾虚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7种肾虚症状要警惕

我们都知道女性的肾脏如果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身体健康受损,因此在肾脏出现异常的早期就应该积极的做好护理,下面为大家介绍女性肾不好的7种症状……详细>>

水健康常识 男人也可多喝红糖水缓解疲劳

红糖水补血益气,女性更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红糖水不离手,这也给人一种错觉,认为红糖水是女人专属饮品。今天的水健康知识就是想告诉大家,喝红……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