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红豆减肥利尿消水肿 红豆也能解酒

2015年09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红豆能够利尿消水肿”想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尤其是对减肥饮食有了解的人更是常喝红头汤、红豆粥。但是红豆的营养价值可不止这一点,红豆还有解酒的功效。为什么红豆也能解酒?如何选购红豆?红豆买太多了又该如何保存?

红豆利尿更解酒

红豆中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均有益。

红豆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另外,红豆含有叶酸,产妇、乳母多吃红豆有催乳的功效。

如何选购优质红豆

把红豆倒在淡盐水里,完全浸没在水中就是好的红豆,浮在水面是不好的红豆。

红豆有没有长虫一眼就可以看出了,如果长虫了,会有很多虫屎等小颗粒,然后看颗粒大小均匀饱满的为上品,再看色泽,如果是去年或前年等不新鲜的,它的红色不鲜艳很干涩或像什么东西褪了色。

红豆的保存:和干草木灰混在一起密封保存,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吃时用筛子筛去灰洗净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糖友如何安全过冬 糖尿病冬季高发病早预防

比起“多事之秋”,糖尿病患者想要安全过冬也并不省心。机体对低温寒冷的天气的适应性变化是出于自身保护,但也可能诱发多种疾病问题。尤其夜间温……详细>>

小宝宝吃月饼不宜多 糖尿病宝宝慎吃无糖月饼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而月饼更是中秋团圆的象征。作为中秋美食,各种口味的月饼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但是小宝宝吃月饼还是要注意一下,毕竟月……详细>>

大学入学 糖尿病学生如何储存胰岛素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糖尿病患者人数较多的国家,而且糖尿病患者的年龄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眼下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有些患有糖尿病的大学生也陆……详细>>

三大指标成判断糖尿病标准 糖友如何自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稳定情况关乎病情的稳定以及患上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故日常生活中糖友们要关注血糖的变化,养成监测血糖,记录血糖变化的习……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